青岛杏花樱桃花开了 这份赏花攻略请收好(图)

2017-03-25 13:58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的杏花、樱桃花相继开放。近日,青岛城市园林局发布杏花及樱桃花花期预报。半岛客户端梳理出了《杏花赏花攻略》和《樱桃花赏花攻略》供市民参考。除了赏花,等到杏和樱桃成熟时,您也可以照着这两份攻略去尝鲜。

  青岛杏花赏花攻略

  杏花单生,先叶开放,花瓣白色或稍带红晕,是中国著名的观赏树木。杏树原产中国,分布很广。

  一、城阳少山社区

  据了解,夏庄街道少山社区素有“红杏之乡”的美誉,每逢春暖花开的季节,满树白色、粉色的小花给周围的大山营造出生机盎然的景象。“现在少山社区有超过十万株的杏树,少山杏的品种多达十几种。”市民熟知的“少山红”、“关爷脸”都是当地出产的特色品种杏。

  



  自驾线路:黑龙江中路-王沙路-少山。

  公交:106路、109路、111路、 131路、 312路、372路源头站下。

  二、城阳毛公山

  主要特色:毛公山景区有300余亩,花期集中在清明前后,游毛公山赏杏花吃农家宴。

  主要农家乐:人民公社、瑞金岁月、红色延安、知青农家宴、卫平农家宴等红色农家宴,品尝地道的山里野菜(荠菜、面条菜、山马菜、扫帚菜、槐花菜)。

  公交车线路:由市区:可乘公交车372、371等松树庄站下车,转111路到宫家村下车。由李村:可乘106、109路车到贾家营下车,或乘坐111路车到宫家村。由城阳:901、902、903、904路到惜福镇下车。由即墨:即墨-惜福镇小公共汽车。

  自驾车线路:由市区:1、黑龙江路-王沙路-贾家营-傅贾路-百福路-青峰。2、青银高速-夏庄-王沙路-贾家营-傅贾路-百福路-青峰。由城阳:正阳路--惜福镇-百福路-青峰。由即墨:烟青路-惜福镇-百福路-青峰。

  



  三、城阳傅家埠山

  主要特色:傅家埠山水果品观光园杏树650亩,另外桃树1200亩,杏花桃花同时观赏。

  主要农家乐:傅氏大酒店、千岛湖渔村、傅家埠观光园会所、光棍鸡、田园山庄等农家宴,品尝地道的农家饭菜(荠菜、面条菜、山马菜、扫帚菜、槐花菜)。

  公交车线路:由市区:可乘公交车372等惜福镇站下车,也可乘市内公交到李村转车。由李村:可乘106、109路车到贾家营下车或乘坐111路车到傅家埠。由城阳:901、902、903、904路到惜福镇下车。由即墨:即墨-惜福镇小公共汽车。

  自驾车线路:由市区:1、黑龙江路-王沙路-贾家营-傅贾路-百福路-傅家埠。2、青银高速-夏庄-王沙路-贾家营-傅贾路-百福路-傅家埠。由城阳:正阳路-惜福镇-百福路-傅家埠。由即墨:烟青路-惜福镇-百福路-傅家埠。

  四、莱西市

  大沽河沿岸桃花、杏花、梅花、梨花、紫荆花争奇斗艳,从大沽河莱西产芝水库直至莱西大沽河畔,万亩生态观光园区里的桃花、杏花、梅花、梨花一齐绽放,沿岸百年梨树开满了白色的花朵。

  线路一:从环胶州湾高速营海出口下,沿海尔大道北行至204国道路口,右转东行至大沽河桥(胶州段),上堤顶路游览。

  线路二:从同三高速胶州出口下,沿香港路东行至少海新城,沿正阳路北行至大沽河堤顶路游览。

  线路三:从济青高速马店出口下,沿胶平路(S219)南行至胶州东路左转直行上204国道,行至大沽河桥,上堤顶路游览。

  线路四:从沈海高速院上口离开,左转进入S602,向南直行3.8公里到达大沽河大桥(莱西段)。

  樱桃花赏花攻略

  青岛的樱桃花几种分布在崂山、城阳和胶南山区,花期集中在3月26日至4月5日,青岛崂山北宅素有“中国樱桃之乡”的美誉,北宅种植樱桃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北宅街道推出6条最佳赏花路线与片区,市民和游客可自行选择前往观赏。

  



  

3月23日,在崂山区黄山村漫山遍野的樱桃花和部分杏花,吸引了游人拍照留念。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摄



  一、上葛、下葛、峪夼片区

  1、该路线途经社区:上葛社区、下葛社区、慕武石社区

  2、交通路线:市民可乘坐112、311、365路公交车至周哥庄站,自驾游可驾车沿滨海大道直接到周哥庄社区十字路口向东。

  3、赏花:上下葛、慕武石花海赏花(樱桃花、杏花、桃花)。

  二、书院、晖流片区:

  1、该路线途经区域:北头社区、晖流社区、燕石社区、

  2、交通路线:市民可乘坐110路公交车至北头社区,自驾游可驾车沿滨海大道前往

  3、赏花:大崂樱桃园、书院花海赏花

  三、大崂、南北岭片区:

  1、该线路途经社区:大崂社区、南北岭社区

  2、交通路线:乘坐110路、619路公交车至大崂车站下车,沿十八盘公路进入游览。

  3、赏花:沿盘山公路而上,道路两边有成片果木,春季桃花、樱桃花盛开,形成花海。

  四、卧龙、磅石、我乐片区:

  1、该线路途经区域:卧龙社区、磅石社区、我乐社区

  2、交通路线:市民可乘坐365路、311路、112路公交车至卧龙社区,自驾游可驾车沿滨海大道前往磅石社区。

  3、赏花:磅石花海赏花

  五、华楼山风景区片区:

  1、该线路途经社区:蓝家庄社区、枣行社区

  2、交通路线:乘坐112路、311路、365路公交车至华楼山车站下车,沿华楼山进入游览。

  六、北九水风景区片区:

  1、该线路途经社区:我乐社区、观崂社区、河东社区、双石屋社区

  2、交通路线:乘坐365路、311路公交车前往

  3、赏花:我乐樱桃园、河东、观崂花海赏花

  除此之外,夏庄、(山色)峪、胶南、平度也都有樱桃集中种植区,品质一点也不逊色。

  科普|樱桃花≠樱花

  樱桃花是樱桃树的花,和樱花不同,二者不是同一物。樱桃与樱花虽然同为蔷薇科梅属,但是同属不同种,是两种不同的植物,简单来说樱桃是果树,樱花是观赏花木。

  据了解,樱桃属于蔷薇科樱属落叶乔木果树。别名莺桃、荆桃、楔桃、英桃、樱珠。樱桃成熟时颜色鲜红,玲珑剔透,味美形娇,营养丰富,医疗保健价值颇高,又有“含桃”的别称。樱桃成熟期早,号称“百果第一枝”。据说黄莺特别喜好啄食这种果子,因而名为“莺桃”。味道甘甜而微酸,既可鲜食,又可腌制或作为其他菜肴食品的点缀,倍受青睐。

  (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