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连铁路青岛段架设第一梁

2017-03-26 08:3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晓荷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5日讯 25日上午11时许,一片32米长的箱梁在机器的轰鸣声中稳稳就位于邓家庄大桥的青方台和1#墩上。邓家庄大桥首片箱梁(即青连铁路ZQ-5标段首片箱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负责施工的青连铁路青岛段线下工程正式进入架梁阶段。

  



  青连铁路正线长194.39公里,东西连接山东的青岛和江苏的连云港两市,是我国“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条铁路186.6公里在山东境内,8公里在江苏境内。建设标准为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是以城际客运为主兼顾中长途旅客运输、客货并重的铁路干线。目前,青连铁路青岛北—洋河口标段90%的涵洞任务和70%的路基任务已经结束;预计到5月底,该标段50%的桥梁可达到架梁条件。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连铁路 架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