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应对突发病况 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诊急救病患获好评

2017-03-28 17: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8日消息 3月9日,一辆122公交车直接开到了青岛市胸科医院急诊楼前,急诊科护士滕瑶瑶立即前往查看。一位六七十岁阿姨在公交车司机等人的搀扶下,正朝急诊楼走来,看到阿姨面色紫绀,喘憋厉害,青岛市胸科医院医护人员急忙将阿姨抬上平车,推到急诊室救治。

  

胸科医院急诊现场



  内科医生张卿闻讯立即赶来诊治,得知阿姨有心脏病,迅速帮其服下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经询问得知,阿姨及其老伴本打算坐公交车走亲戚,没想到半路阿姨突感不适,大叔情急之下向司机求助,这才有了刚开始的一幕。因为担心老伴病情,大叔紧张到手不停发抖,护士滕瑶瑶一边给阿姨吸氧、做心电监护,一边轻声安抚老夫妇。120医生封杰帮老人挂号、交费,并联系上了老人的孩子。在医护人员的悉心救护下,半小时后阿姨面色好转,呼吸平顺。

  由于病情需要,必须将阿姨转到综合性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几家综合性医院急诊科因患者爆满没有床位均无法接诊。120护士刘莲花一家家医院打电话协商,直到联系到第5家才确定了接诊医院,并通知了老人的儿女。

  

青岛市胸科医院急诊科室合照



  到了接诊医院,老人的儿女还未赶到,没有床位、不熟悉诊治流程两位老人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完成了接送任务的医护人员见此情况,留下照顾、安抚两位老人,并帮忙挂号、租床位,等将两位老人安顿好了才急忙返回医院。“真是太感谢了,你们不但照顾我,还为我联系医院、挂号、租床位,没有你们,我和老伴真不知该怎么办了。”阿姨感动的表示 ,对胸科医院医护人员由衷感谢。

  实行绿色通道;争分夺秒抢救患者;帮助患者挂号、拿药;协助患者联系救治医院;安抚患者及家属……在医护人员眼里,这是职责、是本分,极其平常不过。没想到的是,几天后被救治的老人家属给青岛市市长公开电话致电,一再感谢胸科医院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和无私帮助,称赞医护人员危急时刻像亲人一样急患者之所急,待患者如亲人,让他们倍感温暖。

  “当得知患者家属特意拨打市长公开电话感谢我们的时候,我们非常意外也非常感动,这是对我们医疗工作的肯定和理解。当我们付出爱的时候,也在被爱洗涤着、感动着。”急诊科主任荆友瑞说。

  文 梁湘 通讯员 赵洁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