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升级" 正式对外开放

2017-03-30 07:2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9日讯 29日青岛市检察院对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全面改选升级后,正式对外开放。如有想参观的,可以拨打预约电话83016815,目前只接受团体预约。据悉,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建筑面积1300余平方米,自2013年7月开放以来,已接待参观200余批,人数达2万余人次,被山东省普法办命名为“全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2016年下半年,基地进行了数字化改造,增设了触摸显示屏、电子互动系统等多媒体设备,以及电子沙盘、模拟监狱场景、幻影成像、3D影院等设施,拍摄了青岛检察机关首部预防职务犯罪3D微电影《路》。展示内容突出“新”字,集合了史料、案例及漫画、公益广告、廉政短片等图片、文字、视频的多种表现形式,设置了高瞻远瞩、时代强音、反腐历程、高风亮节、以案释法、数说腐败、廉洁之路、行业风险、忏悔实录、预防成果等十个展区。据悉,选取的案例全部为十八大以后被查处的人员,大大提升了展示内容的互动性、层次性和视觉冲击力。目前,该基地已被青岛市委党校确定为反腐倡廉现场教学基地。

  另外,为了加强宣传,青岛市检察院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岛市分公司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据悉,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是青岛市检察院和邮政公司打造预防邮路“廉润万家”特色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将预防职务犯罪社会宣传与邮政服务有机融合,利用广大邮政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的工作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宣传,形成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网络。青岛是山东省首个启动此项活动的地市。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