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火车站周边施划三种涂色区域 停车要看好

2017-03-30 07:4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梁峰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9日讯 为了进一步规范青岛火车站周边的停车秩序,优化道路交通环境,交警部门近期在火车站东、西广场周边新施划了黄色、蓝色、红色三种涂色停车区域,三个区域允许停放的车辆不同,司机需按照相关交通标志停放。

  

火车站西进站口的红色落客区。(警方供图)



  据交警部门介绍,火车站东广场泰安路处施划了一片黄色区域,因该处邻近东广场,为方便出租车载客,交警将此区域设定为出租车专用通道,只允许出租车在此停靠待客。

  接送客人的私家车乱停乱放,导致泰安路与广西路路口等主要路段、路口道路通行效率下降,为解决这一问题,交警部门在火车站西进站口及东出站口分别施划了两片红色落客区,到火车站接送客的车辆可在红色落客区临时上下客人。

  为方便公交车上下客,在火车站东广场的泰安路新增两处蓝色公交车停车区域,在西广场外广州路东侧增添一处蓝色公交车停车区域。其中需要市民们注意的是,在泰安路东侧广西路北侧新增的一片蓝色区域,因场地原因,暂时作为机场大巴停靠点。

  涂色区域目前已开始使用,到火车站接送客的司机应遵照正确的涂色区域停车。下一步,交警市南大队将对违反涂色区域停车的车辆进行现场及非现场抓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处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火车站 涂色 停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