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及时帮取下戒指 一年后她画了一幅画

2017-03-31 11: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近日,家住北程社区小孟把自己画的一幅以消防员为主角的油画送到了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春阳路中队。这到底是咋回事呢?原来在去年4月底的一天,小孟姑娘手指被戒指卡住脱不下来,血流不畅险些造成手指坏死,幸亏春阳路中队的官兵们及时出手,帮她破拆开了戒指,让她保住了手指。在时过一年之后,小孟把自己亲手画的消防员的画像交到了消防官兵手中。

  



  记者从春阳路中队了解到,事情发生在2016年4月,当时小孟买来一个精美的戒指戴在右手中指上。当晚睡觉时,小孟想摘下戒指,却发现怎么也摘不下来,小孟以为没啥事就睡觉了,次日一早,小孟被阵痛惊醒:戴戒指的手指肿了起来,因为血流不畅已经发紫,轻微碰触就感到疼痛。

  发现这个问题之后,小孟赶紧叫来了家人,用尽了各种办法都没有摘下来,包括用花露水润滑油以及钳子等等都用上了,但毫无效果,最后万般无奈之下,小孟一家人只好求助于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春阳路中队。

  



  到了春阳路中队,中队长助理韩玉和战友们搬来凳子让小孟坐下,大家一边陪她聊天,一边研究如何破拆。韩玉告诉记者,当时女孩带着的戒指材质比较特殊,属于合金钢,而且有两层,很难拆下来。在韩玉的建议下,消防官兵先和小孟聊天,让她放松情绪,然后找来花生油润滑手指并揉搓,使用特殊的钳子和剪子一点点剪戒指。剪开一段后,他们用指甲刀铁皮垫在戒指下面,找来毛巾裹住手臂,用无齿锯一点点切割,最终成功割断戒指。经过检查,小孟的手指并无大碍。

  事情过去快一年了,小孟一直想好好感谢一下消防官兵们,又觉得送锦旗的方式比较老套。突然有一天,小孟在网上看到一张消防员穿着战斗服冲过熊熊烈火的照片,于是小孟就来了灵感,对着网上的照片仔细画好之后将它晾干,并且在前几天送到了春阳路中队表示感谢。半岛记者看到,小孟的这幅画把消防员的勇敢和坚毅表现的淋漓尽致。

  记者了解到,小孟今年只有20岁,是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如果手指出现意外,不仅对她以后的职业选择影响很大,还会对她的日常生活造成不便。小孟对于消防官兵的恩情一直念念不忘。春阳路中队的消防官兵们也表示,这幅画代表着辖区居民对他们的信任,他们要把这幅画永久收藏在中队荣誉室里,日后要把这幅画和背后的故事讲给每一个新战士听。”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消防官兵 戒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