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开展春季文物保护单位巡查 督促整改2处安全隐患

2017-03-31 13: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31日消息 近日,崂山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开展春季文物保护单位巡查。重点检查各文物古建筑场所管理工作和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场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完好有效情况;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及是否每日开展防火巡查等情况。通过检查,确保崂山区文物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有效落实。

  



  今年巡查,充分利用巡查检查文物场所安全检查时机,大力普及文物管理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等安全知识,发放文化市场管理和文物管理规定宣传手册,对场所工作人员和驻地群众开展教育。

  截止目前,共出动检查车辆5台次,人员16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80余份,巡查文物保护单位场所12处,现场检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2处。

  下一步,执法检查人员将继续开展好巡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需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解决的问题的及时协调沟通,共同抓好文物保护工作,确保文物场所安全。

  文 王硕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文物保护 巡查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