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婚姻登记今起免费 新人领证还需准备啥?

2017-04-01 09:17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自2017年4月1日起,全省将停征婚姻和收养登记费。

  据了解,此前结婚和离婚工本费均为9元,儿童收养登记费为250元。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停征婚姻和收养登记费不仅减少了百姓的花费,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婚姻和收养登记工作量,是一项利民便民的措施。

  虽然自明日起结婚领证不用花钱了,但在婚姻登记前,新人必须按照婚姻登记程序及要求准备好相关材,包括男女双方需亲自携带双方户口本、身份证到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

  同时,必须符合以下要素才准予登记结婚: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双方自愿;双方均无配偶;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双方均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婚姻登记 免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