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女友看得起 青岛无业男子假扮律师骗十几万

2017-04-03 09: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技工出身的徐某谎称自己是一名律师,并称跟某法院法官很熟,可以为经商的李某等人代理债务纠纷案件,骗取了十几万元的“案件代理费”。被李某等人催问后,徐某竟伪造法院判决书企图继续行骗。然而谎言终是谎言,近日,打算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诈骗被青岛开发区警方抓获归案。

  吹牛谎称自己是律师

  徐某今年29岁,黄岛区人,毕业于某技工学校,毕业后一直没有固定工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后来,徐某谈了一个女朋友,为了让女朋友看得起自己,他谎称自己是律师,一开始只是想骗骗女友而已,后来徐某有了“灵感”,决定冒充律师来骗取代理费。

  去年8月的一天,徐某的女友跟邻居李某闲聊,说起徐某是律师时一脸骄傲。李某信以为真,说跟律师做邻居真有幸。徐某没有想到,一句谎话竟然得到了之前从来没有过的体面和尊严,他开始沉醉于律师的光环之中,开口闭口就是律师、法官、刑事诉讼法等简单的专业名词,而邻居李某对徐某律师的身份深信不疑。一个月后,徐某在跟李某聊天的时候,说律师事务所要在开发区设立分所,由他负责,如果李某有什么需求,可以找他帮忙。原本是吹牛的话,没想到邻居李某当真了,而他真的有案子需要徐某帮忙。李某是一名商人,在生意往来中难免产生一些商业纠纷,于是就提出请徐某代理他的一些纠纷案件。

  两部手机玩“双手互搏”

  原本只是想给自己脸上贴金,如今骑虎难下,徐某有点被逼上梁山的感觉。回家以后,他真想抽自己一个嘴巴子,这嘴没个把门的,整天信口开河。徐某本想以工作忙拒绝,没有想到,女友替他接了案子。原来,李某也把这事跟徐某的女友说了,其女友一口答应下来。徐某这次真的进退维谷,而此时,他因为搬新家需要钱购置家具,心里突然萌发了诈骗的念头,他知道律师代理经济纠纷案件都有不菲的代理费,于是就答应了李某的请求,收取了“案件代理费”后,承诺立即为其代理,并一再表示自己跟某法官关系铁,一定没有问题。没过多长时间,徐某主动告诉李某,说他的案子已经开始立案调查了。为了把戏演得像真的,徐某购买了两部手机,将其中一部手机的微信用户名设为某法院 “执行庭某庭长”,然后表演起了“双手互搏”。

  胆大伪造法院判决书

  徐某用两部手机互相聊天,内容都是徐某跟“某庭长”聊案件进展情况。之后徐某把聊天记录截屏后微信发给了李某,让他相信徐某跟法院某法官私交甚好,取得李某的信任。李某对徐某律师身份更加深信不疑,对他的办事效率也很佩服。随后,李某又介绍他的朋友郑某、王某等和徐某认识,徐某又代理了郑某、王某等人的债务纠纷案件,并先后收取 “代理费”10余万元。

  然而,法院只立案,迟迟不审判,也不执行,让李某等人心里没有底。徐某就继续编谎话拖延时间,并称年底忙,过了年就判。春节过后,面对李某几次三番的催问,徐某感觉谎言快要编不下去了。李某和他的朋友甚至还找上了家门。无计可施的徐某此时只好谎称案子已经判了,判决书过几天就可以拿到。然后徐某伪造了法院判决书,并打算之后以“案件执行有难度”为由再骗些钱后跑路。

  张冠李戴“判决书”露马脚

  可是谁知弄巧成拙,徐某在判决书上露出了马脚,他张冠李戴,将判决书上几个案子的金额弄混了。李某等人马上致电徐某质疑,徐某说可能搞错了,答应立即联系核实。此时,李某等人感觉事情不对,应该是上当受骗了,于是报了警。

  开发区公安分局经过缜密调查,很快查清了事实真相。此时徐某已知事情不妙,打算逃到外地躲避。就在徐某打好包裹开溜前,长江路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将他抓获归案。经审查,徐某对冒充律师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虚荣心害己害人,切勿因虚荣走上犯罪的道路。同时,提醒需要请律师的市民,一定去正规的律师事务所,切勿轻信他人。(半岛全媒体记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