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地方政府老赖纳入黑名单不是终点

2017-04-03 08: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余明辉

  近日,江西奉新县政府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消息引发关注。记者在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检索、核实发现,在失信被执行人中仅市、区县一级的政府就至少有20个。(4月1日《新京报》)

  在不断强化信用社会建设的当下,为什么有如此多的地方政府老赖?这显然与缺少法治敬畏有关。此外,地方政府进“黑名单”后,相关联动治理措施执行不到位,恐怕也是重要原因。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地方政府欠债,责任官员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在全国范围内会被限制高消费,涉嫌犯罪的甚至可追刑责。

  然而实际执行中,却很少见到相关限制和追责。所以,纳入黑名单固然重要,但不能到此为止,还要有更严厉的举措,更切实的追责。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赖 黑名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