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认领的骨灰还需妥善处理

2017-04-03 08: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罗瑞明

  清明节即将到来,人们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对逝去的亲人进行祭扫,寄托哀思,但在国内的一些殡仪馆里,却有很多骨灰盒多年来静静躺在那里,无人认领。(4月2日央视)

  殡仪馆存在无人认领的骨灰盒,在很多地方都或多或少地存在。“无主骨灰”长期存放,一是占用了资源,二是增加了保管成本。对无人认领的骨灰该如何安置,目前似乎并无明确规定,对此殡仪馆左右为难。

  处理此类骨灰,难就难在如何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满意。笔者认为,现今正提倡生态葬,将骨灰盒埋到树下,埋到鲜花中,如有人认领可以取出,无人认领也入土为安,是一个归宿。当然,不能说葬就葬,须事先通过报纸、网络等进行最广泛地通知,做到有理有节,合情合理。同时,对于骨灰保管费用也要进行规范。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骨灰 无人认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