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崂山自驾游火爆 年轻人成主力军

2017-04-05 16: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5日消息 清明小长假3天,前往崂山风景区游玩的人数比往年有所增加。据崂山风景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统计,景区假期累计接待游客69905人次,同比增长10.1%。

  

崂山仰口景区的游客排成长队



  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各地游客已陆续进入返程期,崂山九水景区依然有不少游客进入,热度不减。“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大部分外地的游客都开始准备返回了,可是青岛本地市民今天进山的依旧很多。”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是传统的清明节,主要是来祭奠先人,祭奠结束后就到九水这边爬爬山,看看花。”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从清明节整体的游客接待情况来看,今年清明“小长假”自驾游持续火爆并呈现上升趋势,以家庭型、亲友型、情侣型、亲子型等自驾游为主。崂山风景区的客源主要以青岛本地及周边地市的短途客流为主,大约占到总游客量的60%左右,本地游客以即墨、莱西、平度、诸城、胶州这些青岛周边地市为主,省内游客则大多集中在300公里以内的地市,特别是烟台、莱阳、莱州、日照等地。而省外游客则大部分采取跟团出行,客源主要来自江苏、河南、辽宁等省份。另外,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学生游也呈现出了上升趋势,景区成双成对的年轻人和三五成群的学生随处可见,逐渐成熟起来的80、90后开始成为出游的主力军。

  同时,工作人员还介绍说,清明时节也是春暖花开之际,崂山九水游览区内山花烂漫,美景如画,不少家庭选择先扫墓再踏青的旅游形式,到郊区踏青赏花,体验乡村游,成为许多市民朋友的选择,“乡村游”、“赏花游”、“亲子游”成为这个清明假期的主旋律。

  通讯员 战莉莉 苏立勇 王绪娇  文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清明节 崂山 旅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