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五年制贯通培养试点计划数增加900人

2017-04-06 06:3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5日讯 2017年的中职招生依然有一些变化值得注意,五年制贯通培养试点计划数增加至2000人,试点专业随之扩大,试点高职院校不再是单一的青职院。今年共有6所局属中等职业学校和4所普通高中学校开展普职融通实验班试点。

  2017年,全市初中毕业生约7.8万人,共计划招收本地中职学生3.6万人,本地生源职普比例保持大体相当。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形式,包括中职与本科“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以下简称“3+4”本科)、高等师范教育专科、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含五年一贯制和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技工教育。

  扩大五年制贯通培养试点范围,将合作的专业点由原来的24个扩大到37个,招生计划由2016年的1100人增加到2000人左右,试点高职院校由原来的1所增加到4所。试点继续采用“三二连读”计划,在试点的中职学校实施五年制贯通培养,录取安排在五年制高职批次进行。为确保试点质量,试点项目将由高职学院牵头,制定五年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及考核标准。

  采取中职学校与普通高中联合设立实验班的方式进行,实验班设在中职学校。共有6所局属中等职业学校和4所普通高中学校开展试点。实验班学生注册职业中专学籍,学制三年。实验班由对口合作的中职学校和普高学校共同举办,双方签订人才培养框架协议,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验班最低录取分数线不低于500分。实验班根据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春季或夏季高考的方式,为应用型高校提供优秀技术技能人才。实验班的录取与初中起点高等师范专科同批次。

  在崂山区、城阳区职业学校招生纳入市统一招生平台的基础上,将黄岛区、即墨市和平度市所属的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工作纳入市招生平台进行统筹管理,实行统一招生录取。鼓励具备条件的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东西部联合招生、合作办学,提高青岛市职业教育招收外地生源的数量和比例。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