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黑手党追债造西乙B联赛假球 五人被捕

2017-04-06 09: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巴萨B队上周六在西班牙丙级联赛——西乙B中12:0大胜排名垫底的埃尔登塞,平了队史纪录。这一比分究竟是不是双方的真实实力差距体现呢?根据现在的情况:埃尔登塞打了场假球!目前该俱乐部的意大利籍投资人卡普亚尼、意大利籍主帅费利波·迪皮耶罗,以及打假球的球员已经被西班牙警方逮捕。幕后黑手是谁?意大利黑手党!另据推测,除对巴萨B队一战外,还有包括埃尔登塞客场对阵科尔内亚在内的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曾受到赌球集团的干预。

  引进10名低水平球员

  上周六巴塞罗那B队与埃尔登塞的比赛非常夸张,开场不到15分钟,巴萨B队已经5:0领先,到了中场休息时则是8:0领先,全场更是进了对手2位数的球。奇的是,从一开始就大比分落后的埃尔登塞全场连一个人都没有换!一场超大比分的比赛结束后,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和国家警察立马对比赛进行了调查。

  另据西媒透露,卡普阿尼与他的合伙人在接手球队后,清洗大批原有球员,并引入超过10名低水平的年轻外援,依靠出售球员名额及上场机会的方式牟利。埃尔登塞队前教练马里奥·卡尔塔赫纳便透露:“俱乐部引进了许多愿意付钱在埃尔登塞踢球、但本身却根本不具有西乙B参赛实力的球员。”

  丑事很快就败露了,多亏知情的埃尔登塞清白球员切克·萨德挺身而出。据萨德介绍,他来到球队后一直打主力,本来这场比赛他也应该是首发出场,但到临开场比赛时,他却被告知本场打替补。在球队0比5落后的情况下,他被告知要准备准备出场。刚起身后,他的队友门迪便告诉他这场比赛被操纵了,随后他俩一起回到替补席坐着。  充满正义感的萨德如此告诉意大利籍主帅迪皮耶罗:“这场比赛我不打。如果你要想让我出场,最后把耻辱强加在我身上,那我会把你的脸打烂。”而当教练想让其他人热身时,萨德告诉那些年轻人们:“这场比赛已经被操纵,参加这场比赛的球员的职业生涯都会受到影响。那些一开始就打假球的人应该面对这些,把耻辱留给他们自己。”最终,该队首发的11人打完了全场比赛。

  不打假球就不能首发

  如果说这样的证据还不够充分,那赛后发生的事完全印证了假球说。萨德介绍,因为有家人在外面等着他,他赛后很快便洗完了澡。可当他走出更衣室上了大巴后,有两个他不认识的年轻人把他从车上叫了下来,并清楚地告诉他队内哪4位球员打了假球,萨德一开始当然不相信,但随后这两个人把他们和打假球球员的文字和语音聊天记录拿出来给他看和听,他终于相信了。愤怒的他冲回了更衣室,厉声指责那4个打假球的球员,可他们却装无辜,反而冲着萨德怒吼。萨德告诉他们:“如果你们什么都没做,现在就出去跟门口的人当面对峙。”打假球的球员满口同意,可在出去后却面对两个比赛操纵者一言不发。

  透露给萨德比赛被操纵消息的门迪本来也是球队的主力,这场比赛他也未首发。不同的是,门迪在比赛前就知道这场比赛被操纵了。他承认赛前助教弗兰询问他是否打算打假球,如果不参加就不会首发,门迪选择了不参加。西班牙籍助教弗兰承认他的确询问了门迪:“我不过是转达主帅的问题。他们知道我和门迪是好友,所以让我问。我知道门迪不会答应。”事实上,在此前埃尔登塞和科尔内亚的比赛前,门迪就被询问过要不要打假球,当时门迪也拒绝了。在那场比赛后,门迪看到了两个年轻人正在向俱乐部的实际拥有人卡普亚尼要钱。“当时他们在向卡普亚尼追债。”萨德遇到的恰好就是这两个人。

  低级别联赛假球泛滥

  萨德本来一开始并未准备将一切公之于众,但鳄鱼的眼泪让他彻底怒了。“我晚上回去看了比赛录像,看到赛后我的一些队友因为无能为力而哭泣的样子。可我还看到那些打了假球的人也在哭,他们完全是在表演,我无法容忍!”萨德随后先是在推特上公布了队内打假球的事,然后接受西班牙主流媒体的采访,进一步披露了此事。萨德还透露,他因为揭露真相而受到了威胁:“我晚上接到电话,他们威胁我不要说出打假球人的名字,并且告诉我,他们知道我的家人住在哪里。我没有公开说谁打了假球,但当警方问询我的时候,我把具体名字供了出去。”值得注意的是,巴萨B队并没有人踢假球。

  据一些西班牙媒体估计,打低级别联赛假球的球员一场可以得到3万欧元的收入。对此,萨德嗤之以鼻:“三四万欧元?远比这个多得多!这些球员打一场假球挣的钱,比他踢一辈子这个级别联赛都挣得多!”据西班牙媒体披露,目前西班牙低级别联赛假球泛滥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操控比赛的多是有组织的亚洲犯罪集团,不正常投注也多出现在亚洲赌博公司。不过,这场比赛的操纵方却是来自意大利的黑手党,这和埃尔登塞的俱乐部背景恐怕无不关系。去年12月份,意大利投资方入主球队。这个投资方神出鬼没,连个具体公司名字都难找到,甚至俱乐部执行主席也只不过知道其决策人叫卡普亚尼罢了。

  已经铁定降级的埃尔登塞队,即将赛季第7次换帅,俱乐部执行主席西班牙人大卫·阿基拉尔已经解除了主帅迪皮耶罗的职务,这家本赛季买了多达52名球员的俱乐部将何去何从?  综合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