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办企业走出去论坛 名企分享海外拓展经验

2017-04-06 17: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 4月6日消息 今天,由青岛市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主办“中国企业走出去论坛”在青岛如期举行。本次论坛聚焦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路径和面临的人力资源挑战,怡安翰威特、华为以及青岛市海尔集团、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人力资源和相关部门的高管,分享了他们从企业走向海外的成功经验。来自青岛市及烟台、潍坊、临沂、日照等地的6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

  

青岛市人力资源协会举办“中国企业走出去论坛”



  近年来,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发展态势良好,然而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征途仍然“任重而道远”。海外市场开发、人才培养、员工风险管理,都是摆在走出去企业面前亟需重视的话题,本次论坛上,怡安翰威特、华为、海尔、中车青岛四方通过各自海外实战案例的分享,为山东企业提供真正有价值的路径和方法,帮助山东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的路上走得更稳、更准。其中,怡安翰威特全球化咨询首席顾问朱丽佳女士分享说,“走出去”并不等于“走进去”,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最核心的内部挑战均与人力资源相关,跨境文化障碍、吸引留住人才、管理境外员工是影响最大的三个因素。她还提到,全球化能力缺失一定程度上已成为中国企业全球化的瓶颈。

  文/图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外 走出去 论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