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又出"考研学霸"宿舍 六姐妹均被知名高校录取

2017-04-08 07:0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通讯员 李鲲鹏 贾可好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7日讯 4月7日,记者从青岛科技大学了解到,该校环境学院慧园乙北129宿舍传来喜讯,宿舍六姐妹全部成功考研,并且被国内的知名高校录取。备考期间六个姐妹间互相鼓励,不允许任何一名成员掉队,情谊在这个过程中更加深厚。慧园乙北129宿舍成为环境学院连续三年来的第4个考研“学霸”宿舍。

  

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学院慧园乙北129宿舍六姐妹合影。



  据悉,来自宁夏的王贝贝考上长安大学,来自黑龙江的那红考上中国海洋大学,陕西姑娘邹安妮与杨雪分别被北京科技大学和南开大学录取,来自浙江的章莹考上华东理工大学,四川的朱燕园则被四川大学录取。

  据介绍,从大一开始,她们就形影不离,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玩耍。考研以来更是这样。由于大家都来自外省的原因,除了寒假、暑假外她们都一起度过,远离家乡、互相陪伴的日子也让大家的友谊由浅变厚,姐妹间的感情就这样一点点建立。

  说起考研的初衷,六姐妹中有的是为了更好地就业,有的是为了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六姐妹始终坚持如一,每天早晨6点多起床,晚上10点教室锁门才离开。自考研复习开始的那天起,六姐妹没有一天是落下自习的。“有一次那红都发烧了,还去教室学到教室关门。她回到宿舍说她好冷,我们才意识到她的额头已经因发烧变得滚烫。我们赶紧让她把退烧药吃下去,时不时地看看体温有没有下降,折腾到下半夜看她逐渐好转才放心地睡下。”舍长王贝贝一边握着舍友那红的手,一边娓娓道来。“慧园乙北129不允许任何一个人掉队”,这是六姐妹考研历程中的誓言。

  据了解,环境学院今年整体的考研数量和质量取得较好成绩,毕业生250人,初步统计,106人考取研究生,考研率42.4%,且录取学校绝大多数为国内知名高校。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