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首片节段梁组件上桥

2017-04-10 07:0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杨全林 杨希锐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9日讯 4月8日15:30左右,阵阵鞭炮声中,由中铁十四局青连铁路项目部负责施工的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节段梁拼装机4#支腿,随着160T汽车吊起吊钢丝绳的收紧和大臂的转动缓缓上升、移位,最后稳稳地落在胶州湾特大桥东岸150#-153#墩的现浇梁上,顺利地完成了该特大桥东岸节段梁拼装机首批组装件的吊装。这标志着东岸节段梁拼装机的组拼工作开始启动,为该特大桥下一步40孔50m节段梁的拼装架设和早日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节段梁拼装机首批组装件上桥就位。(资料图片)



  跨胶州湾特大桥为青连铁路第一长桥和全线唯一跨海施工的铁路桥,该桥全长8941.27米,共有墩、台247个,下部结构采用双线圆端形实体桥墩,桩基础采用1.25m和1.5m钻孔灌注桩,上部结构为40孔50m双线节段拼装箱梁。目前,该桥西岸的2孔现浇梁即节段梁拼装平台正在张拉中、通过验收的西海岸节段梁场已生产出第一片节段梁、架梁设备正在陆续进场,将来拼装投入使用后,将大大加快特大桥的架桥进度。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