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李沧城管联合多部门启动露天烧烤夜查行动

2017-04-11 07:1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4月10日晚,李沧区多部门联合启动了今年的露天烧烤夜查行动,这也是李沧区连续第四年在全市率先启动露天烧烤整治行动。“有些烧烤经营摊主以为下雨就可以侥幸躲过烧烤夜查行动,但他们押错宝了,违法经营就要受到惩罚。”执法队员说。当晚两个多小时的夜查行动中,执法队伍共查处10处露天烧烤摊,暂扣烧烤炉具7件、烧烤经营工具一宗。

  

君峰路上的占路烧烤炉被城管执法人员暂扣。



  10处露天烧烤摊被查处

  10日晚7时许,在李沧区城管执法局协勤大队驻地,30多名联合执法队员整装待发,准备参加今年夜间露天烧烤整治行动,参加联合执法的除了牵头的城管部门外,还有市场监督、食药监、公安、环保等多个部门参加。记者了解到,当晚的联合执法行动同时也拉开了今年李沧区露天烧烤整治行动的序幕,这也是李沧区连续第四年在全市率先开展露天烧烤整治行动,行动时间从4月10日持续至11月底。

  当晚8时30分,联合执法人员来到君峰路和京口路口,路口西北侧的一处海鲜大排档门口,一个大型的烧烤炉正冒着浓烟。几名饭店员工正忙着翻烤炉具上的肉串,一旁支起的红色遮阳棚下,坐着几桌食客。此处的烧烤摊将路口的人行道全部占用,行人只能从车行道步行通过。

  联合执法人员停好车后,立即上前对烧烤摊进行查处。在责令该烧烤摊停止营业后,执法人员向经营摊主讲明违法情况后准备暂扣烧烤炉具,可此时该海鲜大排档的几名员工却耍起了泼,称海鲜大排档的店主不在,并试图阻止执法人员暂扣炉具。执法人员反复对该几位员工批评教育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后,几位员工这才松手,让执法人员将违法炉具暂扣拉离现场。

  当晚夜查期间,联合执法人员还在巨峰路上查处了两处室外烧烤摊,并暂扣了烧烤炉具。该两处经营摊主比较配合执法,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采访中,执法人员介绍,尽管目前无烟净化环保烧烤车已经比较普及,但使用过程中很多经营摊主却耍起了小聪明,有的对环保炉具私自改装,有的不开启净化排烟设施,原本环保的炉具没有发挥作用成了摆设。

  在10日晚进行的夜查整治露天烧烤活动中,联合执法人员共查处10处露天烧烤摊,暂扣烧烤炉具7件、烧烤经营工具一宗。

  下午至凌晨,多维度交叉执法

  记者采访了解到,李沧区在今年的露天烧烤整治行动中,划定管理重点区域,组织多中队联动,采取“分区负责,集中清理”的方式,从每天下午5点起至凌晨,在全区范围内巡回执法,对各中队提报的难点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集中清理取缔。

  “除了固定餐饮经营业户外,流动式经营的烧烤摊也是露天烧烤的管理重点。”执法人员称,鉴于流动式经营的烧烤摊具有高度流动性的特点,李沧城管执法局采取了多种管理措施,并组织多维度的执法队伍进行查处。各执法队伍每天都对容易出现占路烧烤的地点加强巡查,并劝离部分提前“占地”的流动烧烤经营者。而从晚上6点开始,夜间值班的分队会在重点路段定点值守,直至晚上八点,之后的时间段里,烧烤夜查任务就会交由夜间执法中队查处,一直持续到凌晨时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露天烧烤 夜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