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交警开展南山市场交通大整治 "禁停线"亮相

2017-04-11 07:3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0日讯 市北交警大队自4月8日正式开展对南山市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以来,出重拳下猛药采取有效措施治理南山市场车辆交通违法取得良好效果,使南山市场道路交通秩序大变样。10日,交警部门在市北区南山市场桑梓路、东山路两条道路上划设“禁止停车标线”,配合电子警察、路面巡查抓拍交通违法,南山市场违法车辆无处可逃。

  

施划禁停线后的桑梓路违法停车现象消失。



  据统计,自3月21日以来,市北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利用电子眼抓拍,盯紧辖区主干道上的违法车辆,截至4月10日,民警巡检抓拍18条重点管控路段违法行为5000余起,其中桑梓路南山海货市场抓拍462起,东山路花鸟鱼虫市场抓拍278起。但依靠禁停标志抓拍违法停放车辆存在局限性,没有禁停标志的地方便无法抓拍。这也是部分禁停路段车辆仍然肆意停放的重要原因。

  10日南山市场的桑梓路、东山路道路两侧全程施划了禁止停车标线。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禁止停车标线的施划完成,原先双侧乱停的桑梓路上早已空空荡荡,违停车辆不见了踪影。据市北交警大队威海路中队副中队长田明祯介绍,施划禁止停车标线后意味着只要在此路段任何地方违法停车,都可以被立即抓拍,被抓拍的违停车辆一经录入系统,驾驶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同时,巡逻交警发现有违停车辆后也会对其进行拍照取证,违法驾驶员将受到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对南山市场交通秩序的整治,受益最大的是居住在此的居民。“今天(10日)出来一看,桑梓路简直换了个样,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先两侧停放的车辆都不见了,行人尤其是老人和孩子过马路安全多了。”住在附近的市民姜女士告诉记者,之前桑梓路两侧随意停放着拉海鲜的车辆,桑梓路污水横流,车辆经过就会把行人的裤子和鞋子弄脏。

  “希望政府部门加大力度对老城区的道路进行整治,给老城区居民一个崭新的交通环境。”采访最后,姜女士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心愿。

  据交警部门介绍,通过南山市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南山市场周边道路占路经营、乱停车等交通违法现象明显减少,下一步市北交警还将根据南山市场周边道路交通状况采取优化交通组织等措施,使道路交通环境明显改善,道路更加畅通有序。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