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山东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7.5%

2017-04-11 10:28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今天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扭转了近三年开局同比回落态势,是自2014年一季度以来连续12个季度中运行状况最好的。预计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

  



  一季度工业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有三个变化尤为引人关注:工业增速明显提升,扭转了近三年开局回落态势。结构进一步优化,呈现“高快低慢”特点:代表高端制造的装备工业增加值增幅,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达到46.6%,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增幅则近两年来首次低于规模以上工业。质量效益提高,表现为“一增两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幅创五年来新高,亏损面、杠杆率则均有下降。

  “工业正从去年的‘缓中趋稳’转为‘稳中向好’。”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山东传统产业比重大,惯性大,启动难,但一旦动起来,向好的惯性也很足。

  不过,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当前山东工业转型升级仍处于爬坡过槛的关键阶段,面临的问题和压力仍不少。比如:工业生产成本明显高于其他沿海省市,“融资难”“融资贵”仍让企业头疼等,“增势较好,但不可盲目乐观”。

  记者 付玉婷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