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小觑!山东版权产业对GDP贡献率达5.64%

2017-04-11 10:37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4月10日下午举办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4年我省版权产业对全省GDP的贡献已达5.64%,其中尤以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软件、设计、广告等核心版权产业的贡献最为突出。

  版权产业是创新经济的重要支柱和组成部分,版权产业经济贡献调研,在世界范围内已广泛开展,其成果成为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行政管理工作宏观决策的重要依据。美国是世界上最早开展该项研究的国家,从1990年至今已发布了十五份调研报告,在世界范围产生重大影响。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受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中国国家版权局的委托,自2007年以来也已开展了八次中国版权产业对经济贡献的调研,其调研成果得到相关国际组织的高度肯定,更为国家版权局所采用,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

  为进一步理清我省版权产业现状,加强版权动态管理,2015年底到2016年,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委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对山东省版权产业的经济贡献做了比较详尽的调研。在我省的调研工作中,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采用世界通用方法,根据有关行业行政管理部门提供的统计数据,反复进行了测算,数据翔实,方法严谨,比较客观地反映了版权产业在我省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从调研结果看,2014年我省版权产业对全省GDP的贡献已达5.64%,其中尤以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软件、设计、广告等核心版权产业的贡献最为突出,这充分反映出创新活动创造出的价值对我省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不仅如此,版权产业还在我省就业岗位、外贸出口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 赵琳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版权产业 GDP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