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上榜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市南区召开迎检会

2017-04-11 17: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1日消息 4月11日,国家公布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青岛市入选,本次公布的示范城市共15个,山东省内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潍坊市、威海市五市入选,其他城市包括石家庄市、张家口市等。据了解,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自2014年开始,选取河北省、山东省、湖北省、陕西省作为试点省份,探索开展创建工作。

  多方评估拟选15个城市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地按照创建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根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管理办法》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相关省份食品安全委员会经省级层面初评,推荐河北省石家庄等15个城市作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作为第三方机构,牵头组建由专家、媒体、行业协会、律师、消费者代表等各方参加的综合评议委员会,对上述城市创建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

  根据第三方综合评议结果,拟选为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河北省石家庄市、张家口市、唐山市;

  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潍坊市、威海市;

  湖北省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

  陕西省西安市、宝鸡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

  

市南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会



  市南区召开示范城市迎检促进会

  4月10日,市南区食安办召开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促进会,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布署了市南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迎检工作,对各成员单位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创城迎检工作,做好暗访准备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创建细则,补齐短板,确保创建验收不丢分;要扎实做好保健食品、保健用品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强化协调联系,信息共享,形成监管合力;要严格旅游季节食品安全监管。

  会后,市南区食安办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参观了新建成的黄岛路社区科普宣传站。科普宣传站设置了“识假辨劣”展示台、“食药知识”图书角等功能区,对各街道开展食药安全科普宣传站的建设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示范城市 青岛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