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密码太简单被盗2万多 粗心老板被偷5次才发现

2017-04-12 14:07   来源: 沂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临沂经商的王女士发现银行卡内少了1万元,到银行一查询,原来是员工宋某通过微信盗走了她的钱。报案后,民警一调查,宋某还在前几天分3次盗走了1.2万元。4月2日,共盗窃老板2.2万元的宋某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而她屡屡作案得逞的原因是,老板的手机密码太过简单。

  王女士是外地人,在临沂开办了一家公司。3月31日,王女士因生意需要转款,突然发现卡内现金少了1万元。4月1日,王女士来到银行查询,得知她的1万元被人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分2次盗转。王女士急忙打开自己微信的转账记录,发现全部被人清空了。经进一步查询,王女士终于查清,3月31日中午短短10分钟内,这1万元共分2次转给了一个微信号。而这个微信号正是她的女员工宋某。宋某是安徽人,今年25岁。王女士突然想起,3月31日下午,宋某称她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丢失,想请假回老家补办,因公司人手紧张,王女士拒绝了宋某的请假要求。原来宋某有逃跑的意图。想到这里,王女士赶紧来到了南涑河派出所报案。

  民警很快找到了嫌疑人宋某,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宋某老老实实交代了她的盗窃经过。原来她在前几天还通过王女士的手机盗窃了3笔共1.2万元现金。宋某称,她在公司办公室里工作时,经常发现王女士用手机给客户转账,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老板的微信支付密码居然是6个8,而且手机经常随手丢在办公桌上。

  3月24日,宋某发现王女士又将手机随手放在办公桌上临时外出。她拿过手机,登录老板的微信号,给自己的微信号转账2000元,随后输入支付密码6个8,结果成功转账。首次作案成功后,宋某心虚不已暗中观察老板,结果发现粗心的老板居然没发现。3月26日和3月27日,她又利用老板粗心的机会,给自己转账了1万元。3次作案没被老板发现,宋某在3月31日中午分2次给自己转款了1万元,哪想被老板发现报警。

  宋某交代,前3次偷来的1.2万元均被她吃喝玩挥霍掉了,后2次盗窃的1万元还没来得及消费就被抓获了。目前,嫌疑人宋某被兰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将接受进一步处理。

  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涂玉龙

  警方提醒 巧设支付软件密码防盗

  现在大家对于手机支付软件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出门不带钱包已经不是新鲜事。支付软件设了密码,就一定安全吗?

  警方表示,不泄露自己的密码只是第一步,而且市民还要给自己的支付软件设置单笔消费额度和总消费额度。同时,很多手机可以为软件单独加密,可以选择指纹或手势密码加密,对于手机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最后,支付码其实也是可以设置密码的,比如微信支付码,就可以设置钱包进入时需要密码,这样在进入支付码界面时就需要输入密码。使用密码一定要选择防盗难度较高的数字组合,切勿使用个人生日、“123456”,更不要使用同一数字组合。

  警方提醒,手机丢了和钱包丢了几乎可以画上等号,所以丢了手机后,千万别忘记对自己手机内的理财、支付软件账号进行冻结或挂失,防止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记者朱武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员工 银行卡 微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