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个基层医疗机构养生堂在沧口街道启用

2017-04-13 07:2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2日讯 为提高居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月12日,沧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中医“养生堂”,这也是岛城首个基层医疗机构养生堂。除了提供传统的中医养生服务外,还开展膳食类、保健类、调理类、膏滋类等四大类服务,涉及到养生保健“粥、茶、粉、膏”20多种养生保健品种,形成针对不同人群的中医健康干预。

  记者了解到,今年,青岛市卫计委先后下发文件,鼓励基层医疗机构开设非医疗性质的“养生堂”,为居民提供以中医基本理论和方法为主的调理服务。目前,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养生堂已引进了中医体质辨识仪、骨质检测仪等医疗设备,还将开展针对健康人群的按摩、刮痧、拔罐、艾灸、熏洗等中医技术及以中医理论为指导的养生保健服务,形成针对不同健康人群的中医健康干预。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