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上月来青就医的烧伤小男孩出院了(图)

2017-04-13 11: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视频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今年3月27日,半岛都市报曾报道过7岁的小王朝一家人被烧伤后从千里之外的河北老家来到青岛求医求助的事情。当时的小王朝因为三度烧伤,在病床上疼得哇哇哭。本报报道此事之后,不少好心的青岛市民也是纷纷献出爱心,其中一位热心市民王女士在捐了600元爱心款后还特意给小王朝写了一封信鼓励他。近日,半岛记者从君良烧伤医院了解到,现在小王朝恢复很快也很顺利,现在已经顺利出院,下一步将要进行防疤康复治疗,现在小王朝一家人将要准备前往北京的大医院进行康复性手术。

  君良烧伤医院的尹大夫告诉记者,小王朝的恢复很快,但是因为手部功能性损伤以及面部可能会留疤,会影响今后的生活,现在王朝一家人准备对小王朝进行防疤康复治疗。而王朝的父亲王利表示,现在他也接到了北京一家医院的通知,准备回到北京的大医院进行下一步的二次手术。王利也代表一家人对青岛市民的爱心表示了感谢。

  回顾 7岁男孩烧伤辗转来青求医,盼您伸援手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当孩子遭遇不幸,最心痛的便是父母。刘西凤女士7岁的儿子王朝和丈夫王利因意外造成烧伤。半岛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2月25日晚上,当时在河北老家的王利因不知晓煤气泄漏而开灯,当场爆炸,造成王利与7岁的儿子王朝三度烧伤。后来在北京治疗一段时间效果不太显著,于是来到青岛求助于君良烧伤医院,目前虽然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在治疗费用上却遭遇很大的缺口,希望好心人能够帮帮他。

  一次意外让悲剧降临

  3月26日上午,半岛记者来到了闽江路上的君良烧伤医院,在病房中,护士正要给7岁的王朝换药,王朝一听换药两字就吓得哇哇大哭。王朝和他的父亲王利现在手上腰上以及脸部都包着绷带,说起当时的情况,王利也渐渐哽咽起来:“我老家在河北承德,2月25日晚,我送走朋友之后回家开灯,没想到煤气泄漏当场爆炸,造成我和儿子烧伤。”

  据王朝的母亲刘女士说,儿子的脸、手没有一处皮肤是完整的,天真活泼的儿子就像变了一个人,面部缠满了绷带,原本灵动的双眼如今只有恐惧和无助,双手也因为厚重的绷带而不能动弹。听到儿子一直在喊“妈妈,我疼”,刘女士更是心如刀割。

  



  孩子辗转到岛城就医

  王利在北京的一家医院经历了六天治疗,终于从重症监护室出来,王朝因为年龄太小,医生没有采取植皮治疗。为了防止儿子的病情恶化,刘女士辗转来到了青岛君良烧伤医院,听说儿子可以不用植皮就能得到恢复。可每天儿子都要换一层药,就像是在剥一层皮。“儿子的哭叫声和喊痛声就像针扎一样扎在心口,多么盼望受伤的是自己而不是儿子。”在记者采访中,刘女士谈到儿子烧伤后的样子,泣不成声。

  记者了解到,老家在河北承德农村的刘女士,还有一个即将面临高考的儿子,自己也没有稳定的工作,家庭的经济来源全靠丈夫王利开货车赚钱,现如今丈夫也烧伤,一时失去了经济来源。丈夫王利在北京治疗了一个月就花了十四万元,现如今丈夫与儿子都来到了青岛,丈夫还要继续住院治疗。儿子则要重新长肉,最少需要一个月时间,这一天花费就要五六千块钱,后期治疗至少需要20万元,这对于一个没有经济来源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刘女士东凑西借,却根本借不到钱,这让刘女士感到绝望,作为母亲却没有能力救助自己的儿子,让她感到自责却又无能为力。目前父子二人由他们的朋友张红松照顾,刘女士则是回到老家去想办法筹钱治病。

  暂时脱离危险但费用为难

  君良烧伤医院的杜院长告诉记者,现在父子二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需要药物进行维持,目前治疗费用大约有20万的缺口,医院方面目前也正在全力救治。

  一个救子心切的母亲,怀揣着一颗天下母亲都有的护子赤心,竭尽全力却又无能为力,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救救孩子,也救救这个原本温馨的家庭。如果您想帮助这苦命的一家人,可以联系孩子的母亲刘女士,电话:18701386913;银行卡号:6212260200002106470,户名:刘西凤。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烧伤 小王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