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执法遇奇葩事 小伙只身上高速行走38公里

2017-04-14 09:4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奇葩事”,有超载的司机,为了避免被发现超员,故意不在副驾驶位置坐人。有位90后小伙,只身一人从火车北站上了高速路,徒步行走了38公里……

  明明超员故意副驾驶不坐人

  4月12日17时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S397巡逻,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B2SN××的小型普通客车,外面看只有司机一人在开车,副驾驶没有人。但是这辆面包车却车胎凹陷而且行驶缓慢,有超员嫌疑,遂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民警打开后车门一看,车内连同驾驶在内共搭载11人,而核载人数应为7人。由于没有座位,其他乘客只能蹲在车内,而车上还运载了一些工具,使得车内的空间更加拥挤。

  当执勤民警询问为什么单独把副驾驶空出来不坐人时,司机殷某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他说:“这样民警从外面就看不到里面很多人了,感觉车上是除了司机没有其他人。”超员面包车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而且从外面可以明显看到汽车轮胎凹陷十分严重。驾驶人殷某某称车上载的都是绿化工人,觉得这个时间交警已经下班了,抱着侥幸心理,就开车上路了,谁知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给予驾驶员殷某某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要求驾驶员将超载人员转运。

  小伙只身上高速行走38公里

  4月12日18时,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沿胶州湾高速巡逻至28km处,发现一男子正沿着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走。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行人进入高速公路不但严重危及自己的生命安全,而且扰乱正常的高速公路行车秩序,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于是民警赶忙停车向前询问情况,从提供的身份证件得知,小伙子姓台,1990年出生,称自己去山西找朋友,坐火车到青岛北站要回胶州,所以就从北站下车后顺着环湾路走进了胶州湾高速。

  交警一算,这小伙子自己走了38公里,随后交警赶紧让其坐上警车,将其带离高速公路,并告知其进入高速公路的危险性。

  轿车拉着“定时炸弹”上高速

  4月13日上午,潍莱高速交警在青新高速上例行巡逻,当民警巡逻至44KM 处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后备厢拉着一个浅蓝色铁皮桶随意变更车道,铁桶左右摇晃,非常危险。巡逻民警立即通过喊话器将该车拦停,并设置安全防护标志,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安全。

  执勤民警在检查中发现,在轿车后备厢铁皮桶内,拉着的竟然是满满的一桶汽油。经查,该铁通内的汽油足足有二三百斤,车身却未见任何危化品运输警示标示。该车并不具备运输危化品的资质,属于非法营运。驾驶员刘某持有的C1驾驶证也不具备从事危化品运输的资格。据刘某介绍,这些汽油是运往即墨的一个工地,为了图便宜所以选择自己运输,没想到被交警查获。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