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90后小夫妻开直播间 有人开宝马来当网络主播

2017-04-14 12:17   来源: 鲁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欢迎果果木,感谢桃子哥的玫瑰……”每晚7时,酷狗直播平台推星工会梦工厂工作室的艺人准时开始直播。

  张亚楠和张彦华是一对90后小夫妻,也是临沂梦工厂工作室的负责人。张彦华觉得,直播似乎填补了人们心灵的空白。

  小夫妻开直播间,坚持高雅绿色直播

  “开始我也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看直播。”即便有了自己的直播工作室,张彦华刚开始也并不认可直播文化。“妻子对我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张彦华说,对于虚拟礼物,他曾经以为是有钱人的娱乐方式,后来发现,很多粉丝并没什么钱,甚至有人用非法收入打赏主播。

  梦工厂工作室旗下有十几名主播,其中几名是临沂大学的学生,张彦华说,请大学生做主播,是希望打造高雅的绿色直播间。为了开好直播间,他从观众做起,慢慢了解粉丝们的心理。

  “可以概括成 6个字,‘存在感’和‘释放感’。”张彦华说,现代人压力大,直播正好填补了人们无处沟通的空白。张彦华带着记者走进直播室,每个直播室都有个好听的名字。张彦华经常告诉自己的主播,要突出自己的特色,可以是唱歌好听,可以会跳舞,也可以表演乐器……

  旗下十几名主播,有人开宝马当主播

  张彦华的直播间有13名艺人。“其中有个开着宝马的艺人,两年前从临沂大学毕业,现在还在找工作,平时不来直播间,就在家里做直播。”张彦华说,不少主播家境殷实,做主播只是因为爱好或者明星梦。

  张彦华装修了13间主播室,目前入驻了5个主播,来应聘主播的都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4月12日,在张彦华的工作室,记者见到了3个女主播,她们都入行不久,化着略显艳丽、浓重的妆。虽然看着有点怪,但通过摄像头,主播们的妆容就会显得十分正常。“在平台上看我,就跟现在不大一样。”22岁的主播猫猫告诉记者,因为直播软件可以拉长,也可以美颜。

  猫猫告诉记者,她初中毕业,原来没找过工作,到了梦工厂直播间,觉得特别适合自己。“我从7点到11点直播,然后看其他人的直播,一直到凌晨5点。”猫猫说,她喜欢白天睡觉,下午5点起床,一天只吃一顿饭。她已经有1400多个粉丝了,想当个好主播主要在于坚持。

  阿宁是梦工厂的另一个主播,是临沂大学的学生。这个20岁的姑娘,希望有一天也可以成为酷狗直播的签约艺人,最好出一张自己的专辑。“我希望多赚点钱,以后不跟家里要生活费。”阿宁说,她每天晚上7点到10点直播,不会影响第二天上课。“我直播的时候就是随便跟粉丝聊聊天,不会提前想什么话题。”阿宁说,她与粉丝互动很轻松。

  “我白天就回学校上课,家里人知道我在做主播。”阿宁说,“希望有一天有很多观众认可我。”

  “‘加入式直播’将是未来直播的方向”

  “我觉得‘加入式直播’将是直播的最终方向。”张彦华说,加入式直播就好像淘宝直播间的形式,主播们通常会试戴、试穿店铺里卖的产品,在线回答粉丝们对于产品的疑问,或者搞一些小活动,帮助商家卖货。“或者不少大学教授也有自己的直播平台,他们在那现场讲课。”张彦华介绍说,类似的顺应需求而出现的直播间越来越多,直播间里的主播也并不都是网红。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