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岛启动棚户区改造4.8万套 实现回迁2.6万户

2017-04-17 06:5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 报告摘登 】

  ●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合理增加住房有效供应,发展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整顿房地产交易秩序,努力保持房价稳定。

  ●在保障房方面,2017年岛城将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推进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和实物保障工作,完成住房保障6000套,启动棚户区改造4.8万套,实现回迁2.6万户,完成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829万平方米。


  4月16日,政府工作报告出炉。其中在人们最关心的房地产方面,报告指出,2017年岛城将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从土地供应、强化商品房预售管理和资金监管、严格网签管理等多个方面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建房地产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表示,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建立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加强土地市场源头管控,建立分类调控制度,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全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1.4万亩,超过2016年水平,对保障性住房用地实行应保尽保;编制住宅用地三年滚动供应计划,强化供需双向调节;探索房地产多元化供地机制,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土地建设政策性住房;科学确定土地供应方式,形成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土地制度。进一步强化商品房预售管理和资金监管,合理调节新增房源的总量、时序、结构,并确保预售资金用于项目建设。严格网签管理,实行异动监测。研究出台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规范性文件,从发展住房租赁企业、供地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加强住房市场监管整顿。

  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推进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和实物保障工作,完成住房保障6000套(户),启动棚户区改造4.8万套(户),实现回迁2.6万户,完成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829万平方米。加快在建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不少于7000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不少于5000套。通过实物配租和发放租赁补贴实施住房保障6000套(户)(实物保障2000套,货币补贴4000户)。完善住房保障资格准入制度,提高审核效率和精准度,促进公平分配,推进已启动的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公开销售工作。及时解决公租房维护、运营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完善退出机制。统筹推进人才公寓建设,进一步完善岛城人才住房政策,确定未来5年人才住房建设规划,多渠道筹集人才公寓房源。

  扎实推进不动产登记

  加快法制化建设,出台岛城《不动产登记规则》,争取将《青岛市不动产登记条例》纳入年度立法调研计划;探讨研究地下空间使用权及建筑物确权登记办法。开展全市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建设,健全各项制度,规范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进一步完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持续推进存量登记数据迁移。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棚户区改造 回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