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国城市拥堵排行榜出炉 济南又居首

2017-04-18 14:56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已连续发布拥堵排行榜的高德地图,4月17日再次联合多家权威数据机构,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讲人话——就是一季度全国城市拥堵排行榜。不出预料,正处于密集修路期间的济南,再次拥堵夺魁。

  说到这里,先让我去哭一会儿,好心塞!

  报告中显示,2017年全国十大堵城分别是:济南、哈尔滨、呼和浩特、北京、佛山、重庆、昆明、郑州、合肥、南宁。

  其中,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和昆明是2016全年十大堵城的“常客”,郑州和南宁是近两年偶尔上榜的“稀客”,而呼和浩特、合肥和南宁则是首次进入堵城TOP10。

  



  别人家的家务事咱掰扯不清楚,先来看看自家的问题吧!  

  修路实乃拥堵的大杀器。

  每天堵一次,一次从早到晚,“堵车”早就成了济南人的家常便饭。

  济南作为堵城排行榜TOP10的熟面孔,不仅是2017年第一季度的“首堵之城”,也是2016年全年堵城排行第一的城市。报告显示,济南的拥堵的主要原因与“修路”有关,因此禁行和限行的路段比较多。

  济南城区的拥堵也开始由中心城区向东偏移。

  



  



  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0.18km/h  

  济南市一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136,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136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0.18km/h。

  



  其中1月拥堵最严重,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2.21,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19.55km/h。

  



  17:00是一天中最拥堵的时刻

  



  历下区是全市最拥堵区域

  历下区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45倍。

  



  早高峰拥堵道路TOP10  

  1浆水泉路

  2经七路  

  3经十路

  4解放东路  

  5二环东路辅路

  6纬一路  

  7二环东路

  8涵源大街  

  9阳光新路

  10解放东路  

  晚高峰拥堵道路TOP10

  1浆水泉路  

  2涵源大街

  3颖秀路  

  4纬一路

  5解放东路  

  6泺源大街

  7将军路  

  8二环东路辅路

  9华龙路  

  10二环东路

  道路拥堵天数排名TOP5 

  1浆水泉路(一季度有51天拥堵)

  2纬一路  

  3泺源大街

  4涵源大街  

  5解放东路

  讲真,在各个小排行榜中,浆水泉路都成为领头羊,每天都要途经那里的朋友们,你们还好吗?

  最后咱们说点开心的吧  

  根据高德方面数据分析师的分析,济南治堵的效果正在显现。

  例如,2017年1月22日后,在市中心增加了20条禁停道路。高德地图发现,同比2016年,这些禁停道路拥堵有所改善,20条道路的平均车速从原来的26.8公里/小时,提高到了28.1公里/小时,这20条道路的早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下降了4.8%。说明济南道路的禁停措施初见成效,部分路段拥堵得到有效缓解。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