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加"地中海杯"黄海U12队止步16强(图)

2017-04-19 10: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黄海U12全体合影。(图由黄海队提供)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MIC地中海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青少年专业级足球锦标赛。在这个每年都举办的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青少年队的试练赛场上,汇聚了当今最具潜能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梅西、内马尔都是在这项赛事中崭露头角。今年,青岛黄海队派出了U12代表队参加了这项赛事。虽然最终杀入第二阶段淘汰赛,但黄海U12的小队员们还是感受到了和顶尖球队顶尖对手的差距,他们也期待通过不断的训练学习来缩小这样的差距。

  这是青岛黄海俱乐部第一次派队参加MIC地中海杯的赛事,以前大伙只是听说这项赛事是世界级顶尖的青少年足球赛事,梅西、内马尔等球员都是从这里起步。但真正踏上这个舞台,黄海队的小队员们才算是开了眼。小组赛3场比赛,黄海U12队1胜2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顺利杀入淘汰赛。在与西班牙当地球队加泰罗尼亚BIC联队争夺16强席位的比赛中,黄海队0:4不敌对手。而最终的决赛,就是西班牙国家德比的翻版。结果,皇家马德里少年队以2:1战胜巴塞罗那少年队捧得了U12组别的冠军。

  黄海U12代表队的领队刘伟赛后感叹对手强大的同时也强调,青岛黄海U12代表队承载着青岛这座足球城市的众多期望,这也是青岛首次组队参加此项国际知名的青少年足球赛事,这本身已经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大家非常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同时也感谢俱乐部和足协的帮助与支持。青训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我们会继续虚心学习,努力从各个方面参照和借鉴先进经验,立足我们国家的青训特点,走一条适合我们的青训道路,从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足球人才。”

  青岛黄海U12代表队的西班牙籍主教练奥斯卡在总结球队在此次赛事中的表现时说:“尽管我们以一场0:4的比分结束了此次赛事的征程,但是对于一支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的球队而言,能够进入到淘汰赛已经实属不易。这场淘汰赛的结果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了现阶段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水平较之欧洲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