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学校医院须经抗震审查 违规施工最高罚20万

2017-04-20 10:36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4月19日从省政府法制办获悉,为了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提高全省建设工程抗震性能,减轻地震灾害损失,我省已起草《山东省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条例(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拿到征求意见稿,小编发现许多项目建设及审批以后要加道“抗震安全”锁了,来看看将有哪些主要变化!

  在建设工程抗震设计和施工方面,意见稿明确四类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完成后,建设单位应当组织专家对初步设计文件进行抗震设计专项论证。四类工程包括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采用没有国家技术标准规定的新技术、新材料、新结构体系,可能影响抗震安全的建设工程;按照规定应当进行抗震设计专项论证的其他建设工程。

  此外,学校、幼儿园、医院和养老机构等建筑工程设计文件编制完成后,建设单位应当向设区的市人民政府住建部门申请抗震设防专项审查;违反规定,擅自将未经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或者经审查未通过的工程交付施工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建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抗震 专项审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