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市​12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责任

2017-04-22 09:28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1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济南、青岛、东营、烟台、潍坊、临沂等地12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具体情况如下:

  济南市历城区检察院依法对王洪申提起公诉

  日前,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济南市历城区环境保护局原局长王洪申(正处级)以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单位受贿罪向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王洪申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王洪申,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王洪申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财物,索取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单位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济南市历城区检察院依法对韩进征提起公诉

  日前,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济南市历城区百货公司副总经理韩进征以涉嫌贪污罪向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韩进征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韩进征,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被告人韩进征身为国有企业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利用职务之便,骗取公款据为己有,依法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青岛市崂山区检察院依法决定对周天军立案侦查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青岛市节能监察中心原主任周天军(县处级正职)涉嫌滥用职权、受贿一案立案侦查。

  青岛市崂山区检察院依法决定对谭峻立案侦查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点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原调研员谭峻(正处级)涉嫌滥用职权、受贿一案立案侦查。

  东营市东营区检察院依法对孙守利提起公诉

  近日,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东营市东营区供销合作社原主任孙守利(正科级)涉嫌滥用职权罪一案,向东营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东营市东营区检察院依法对杨春华提起公诉

  近日,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东营区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原主任兼东营区供销系统破产清算组原组长杨春华(正科级)涉嫌挪用公款罪一案,向东营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烟台市芝罘区检察院对王卫东涉嫌受贿案立案侦查

  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检察院于2017年4月12日,对犯罪嫌疑人王卫东(现任烟台市芝罘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环艺中队中队长,副科级)涉嫌受贿一案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海阳市检察院对原海阳经济贸易局长高正基涉嫌受贿案挪用公款案提起公诉

  近日,海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原任海阳市经济贸易局局长、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长局长、海阳市老汽车站以北老工业企业聚集区拆迁工作组组长高正基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依法向海阳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海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敬敏涉嫌受贿案立案侦查

  近日,海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海阳市住建局正科级干部、原人防办主任王敬敏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潍坊市寒亭区检察院依法对王国政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潍坊市寒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原潍坊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机械室主任王国政(正科级)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潍坊市检察院依法对崔玉森决定逮捕

  近日,潍坊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原诸城市密州街道财政经管统计服务中心主任崔玉森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临沂市检察院依法对杨文明决定逮捕

  近日,临沂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玩忽职守罪、受贿罪对沂水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外国专家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文明(正科级)决定逮捕。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职务犯罪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