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合唱大赛决赛大珠山开唱 20支队伍参赛

2017-04-22 21: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2日消息 今天,由山东省文联、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音协、山东省合唱联盟等联合举办的山东好时节——2017黄岛杜鹃花会·山东省首届合唱大赛决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大珠山景区盛大启动,来自山东省各地市的20支参赛队伍在大珠山景区亮嗓开唱,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合唱大PK,让现场观众和游客体验到了“花海+歌会”“赏花+放歌”的全新旅游休闲。4月23日上午,合唱大赛将继续举行第三场决赛。

  

2017黄岛杜鹃花会·山东省首届合唱大赛决赛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丰富游客旅游休闲体验,提升黄岛杜鹃花会品牌文化内涵,从今年3月下旬起,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旅游局联合山东省文联、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音协、山东省合唱联盟以及山东17市广播电视台,共同启动了此次山东好时节——2017黄岛杜鹃花会·山东省首届合唱大赛。大赛是一次全省范围的群众性文化旅游休闲活动,分少年组和成人组两个比赛组别,于今年3月24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启动,3月至4月期间,大赛相继在山东省17地市举行初赛。借助初赛举办契机,青岛西海岸新区旅游局同步在山东省各地市举行了系列旅游推介活动,成功地将黄岛杜鹃花会品牌传播到了全省各地市,使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进一步成为各地游人春季放歌赏花的心仪之地。

  据介绍,此次合唱大赛的决赛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大珠山风景区进行,决赛共分为三场,除了已于4月22日上午和下午举行的第一、二场决赛活动外,4月23日上午还将举行第三场决赛,期间,经过初赛选拔脱颖而出的山东省17地市的29支参赛队伍共约2000人共聚大珠山景区现场进行合唱大PK。比赛期间,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文艺频道(青岛调频FM99.1)和山东广播电视台51听网络视频将同步直播现场盛况。

  赏歌之余,还可赏花。据介绍,此次合唱大赛决赛的举办地——青岛大珠山风景区是青岛最为著名的春游赏花地,向以“花繁、谷秀、峰奇、石怪”著称,尤以春季蔓延景区珠山秀谷三个山谷的万亩野生杜鹃花最为著名,该景区的杜鹃花主要有蓝荆子、映山红、崆峒花三个品种,俗称大珠山杜鹃花三姊妹,此次合唱大赛决赛期间,正是大珠山杜鹃花第二个品种“映山红”全面盛开之时,游客在此期间前往游玩,可在景区收获到“花海+歌会”“赏花+放歌”的别样旅游休闲体验。此外,景区目前正在举办一年一度的杜鹃花会,珠山人家民俗美食体验、映山湖巨网春捕、花仙子巡游、旅游美食及特色商品展销等花会系列主题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初,五一前后,景区还将举行万国杜鹃花展、万人同唱“映山红”等活动。

  通讯员 黄谱  文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