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帆船顺利完成报到环节 4月22日率先开赛

2017-04-23 17: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3日消息 依照竞赛惯例,4月21日晚17-21点是遥控帆船青少年组别运动员的报到环节。各路高手齐聚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三楼会议室,按要求完成报到手续。

  运动员们自备的参赛帆船,要经过组委会的细致检查与测量,确保相关数据符合竞赛要求。据了解,测量的环节主要包含称重与泡澡。根据最新发布的级别规则,IOM级(即一米级)的帆船,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不少检测项目,例如要求桅杆和帆杆必须是铝制的,不可以是碳纤维的;舵的重量不能超过75G;整个船身的吃水在37-42厘米;船体吃水深度最大不超过6厘米,等等。如果相关参数不合格,运动员可以再自行调试,直到过关为止。

  4月22日当天,是遥控帆船的首个竞赛日,灯塔附近水域逐渐热闹起来。因场地距离岸边较近,适宜观赏,吸引了很多游览至此的民众驻足观看。运动员们站在岸边,神情专注,通过手中的遥控器操控帆和舵的角度,借助风力使帆船航行。赛事期间不乏精彩对抗与竞逐,场面热烈。

  通讯员 孙立卿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体育 帆船 ccor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