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出游旺季 你的车票买好了吗?

2017-04-24 07: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小长假为4月29日至5月1日,眼见假期就要到了,车票、机票您都买好了吗?五一小长假是出游旺季,票源通常比较紧张,今年也不例外,有出行打算却还没买票的旅客得抓紧行动了。

  根据旅客出行规律,小长假第一天(4月29日)将是旅客出行高峰,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1日)为返程客流高峰。铁路方面,记者登录12306网站获悉,4月29日和5月1日这两天,青岛前往北京、上海、南京、西安等省外热门目的地的车次票源紧张,前往济南、潍坊、淄博、泰安等省内热门目的地的动车组列车余票也不多,尤其是济南方向,很多车次车票已经售罄。青荣城铁自去年11月全线开通后热度居高不下,五一小长假期间,由青岛前往烟威地区的部分车次也车票紧俏。

  公路方面,记者从交通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旅客流将超过探亲流,大约占到总客流的6成。预计4月28日下午,汽车总站将提前迎来以高校学生为主的探亲流,预计当天发送旅客4万人次,4月29日是旅游流和探亲流重叠,预计发送旅客在4.5万人次。受假期天数限制,客流集中的方向以省内旅游城市为主,包括济南、泰安、烟台、威海、蓬莱、曲阜、枣庄等,此外临沂大峡谷、乳山银滩度假区也是旅客偏爱的景点,有前往以上地区旅游意向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

  小长假期间,为了节省时间快捷出游,不少市民选择民航出行。记者获悉,预计五一期间,青岛机场也将迎来出行客流高峰。记者从机票代理网站获悉,青岛飞往国内热点城市及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近期开始上浮,五一出行的市民最好及早购票,越临近假期机票价格的优惠幅度越小。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五一 车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