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志愿者广场北岭山启动 每月开展主题活动

2017-04-24 07:4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3日讯 23日上午,北岭山森林公园广场上人头攒动,当天青岛市首个志愿者广场在这里正式启动并举行了首个服务日活动。据介绍,今后,这里将成为岛城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大本营,不断吸收团队入驻,每月根据不同主题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将该广场打造成岛城志愿服务的新名片。

  

岛城首个志愿者广场启用,将成为岛城114万名志愿者的“主场”。



  当天的启动仪式中,好司机、蓝天救援队、青岛鑫义社会工作协会等岛城12支优秀志愿团队首批入驻,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代表岛城志愿者挥舞青岛市志愿者服务彩旗,将把志愿服务传递到岛城各个角落。同时,联结岛城百万志愿者的“志愿青岛”微信公众号当天也在现场正式首发。记者了解到,作为岛城首个志愿者广场,这里将成为岛城114万多名志愿者、上万个志愿者组织的“主场”。

  环顾北岭山森林公园广场,这里风景十分秀丽,工作人员介绍,该广场占地面积约一万平方米,背依北岭山,与即将建成的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为邻。

  工作人员介绍,志愿者广场将成为全市志愿者活动的固定场所,计划采用社会化运作模式,成立专门的管理团队,形成志愿服务活动的良性运行机制,逐步将其打造成国内知名的志愿者广场。远期还将邀请省外乃至国外志愿者团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青岛市志愿者广场将定期组织入驻团队志愿服务沙龙,每年对年度服务活动进行总结,不断酝酿孵化新的服务项目,帮助青岛市数量众多的志愿服务团队和项目走向成熟。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青岛志愿服务网已注册志愿者114万多人,志愿服务团队1万多个,注册服务基地近3000个,志愿服务项目4800余个。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岛城大街小巷、公园景点等处,不断传递着温暖爱心和社会正能量。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