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帆船赛首个比赛日 浪大水急考验队员体能

2017-04-24 09: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孟达

  正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的第八届(2017)“卡尔美体育”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于4月23日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全部比赛。因为青岛近海海域近期水流比较湍急,涌浪也比较大,这给参赛队伍带来了不小挑战,很多经验丰富的帆船运动员在首日比赛结束后也感叹比赛不易。相信后面几天的比赛,竞争会更加激烈。

  23日当天,青岛的天气晴好,能见度不错,整体风力较小,风摆大约30度。虽然风力小,但近海水域的水流比较急,涌浪也比较大,这给参赛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开赛后,各级别船队都陷入苦战。站在岸边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曲春就表示,这样的水流情况对运动员体能的要求较高。果然,个别船员在半程过后就因为难以适应海上的艰苦条件,不得不因身体原因提前返港。即使是颇具经验的船员,赛后上岸时也表示身体感觉非常累。

  最终,珐伊28R级别进行了三轮竞赛,厦门城市职院正新轮胎一队、工艺中国八吉风队和深圳海狼队暂列该级别前三名;珐伊19R级和珐伊26级共完成两轮竞赛,青岛船歌队、梦想汇帆船队与和气人家帆友会,暂列珐伊19R级前三位;珐伊26级排名前三的队伍则分别是来伊份复旦队、黄小明木雕八吉风队和前方体育队。公开级B组因风力原因,只完成一轮竞赛,青岛海豚航海俱乐部、中帆联博赛东游艇队和中帆联-青科大-天泽航海队暂列前三位。

  另一边,遥控帆船的比赛进行得颇为顺利,IOM级青少年组和U550级少年组经过总共9轮的比拼,圆满结束。来自广东队的李泊霖、北京市海淀区少年活动管理中心的刘琦晟和上海扬帆航海模型队的袁翀分获IOM级青少年组的前三名;而来自上海扬帆航海模型队的黄凌海、青岛极光航海模型俱乐部的胡昊宇、孙硕分获U550级少年组的前三名。

  本届CCOR赛事是卡尔美体育进驻帆船运动的首秀,自1963年在西班牙创立以来,卡尔美始终保持对国际重要体育赛事的关注。此次独家冠名CCOR,一是认准CCOR赛事在业界的知名度,二是认准帆船运动健康环保、极限挑战、充满激情的竞技理念。此外,青岛前方体育有限公司成为了此次赛事的独家商务开发公司。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