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3D科普主题校车在莱西上线 打造第二课堂

2017-04-24 16: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4日消息 “海龟、鲨鱼在海洋里畅游,行星、火箭、飞船在空中盘旋,直观立体的科普知识讲解……”4月24日上午,莱西市关工委领导、莱西市教体局领导及交运莱西事业部领导在莱西市望城中心小学共同为主题校车揭牌,560名校学生见证了这一时刻,“全国首批3D立体科普主题校车”在莱西正式上路,立体逼真的效果吸引了不少师生的驻足围观。这是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联合莱西市关工委精心创意制作的3D立体车厢,分别以海洋科普、航天科普、交通安全以及生活安全为主题,利用校车打造第二课堂,为乘车的孩子们营造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

  

全国首批3D科普主题校车在莱西上线



  四大主题车厢惊艳亮相 效果震撼

  “哇,快看,这里有长征七号运载火箭!”4月24日上午,来自莱西市望城中心小学的师生们一走进校车车厢就被车内的立体逼真的景象所吸引,有的孩子还忍不住用手触摸车厢内的海豚、小行星等图案,认真观察眼前的生动画面。记者注意到,主题校车车内的景观采用手绘和立体手工综合展现,工作人员专门制作了八带、鲸鱼、星球、飞船等手工艺品,让车厢的整体效果更加真实、立体,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主题车厢分别围绕海洋、航天、交通安全和生活安全等四大主题,涵盖了60余项科普知识,向学生图文并茂的展示科普知识。

  据悉,这批3D立体主题车厢由交运海全面策划制作,从了解到小学生对科学实用知识的兴趣到具体实施制作,历时半年进行修改、加工,让科普知识走进校车。

  “我们拥有校车243部,承担着全市21000多名中小学生家校间的接送任务。”交运莱西事业部党委书记郝龙清介绍,从2013年9月起,莱西市第一届校车文化通过安全征文的活动开始打造校车文化,2016年在莱西市243部校车开展了主题创意车厢展活动,收到很好效果,他们将通过对校车文化的创新,吸引更多同学,特别是乘坐校车的同学,共同来关注、关心和参与校车文化建设,拓宽校车文化视野,创新校车文化特色。

  系列活动支撑 打造校车文化

  据了解,首批科普教育主题校车在莱西上路后,交运莱西事业部和莱西市关工委将联合莱西市教体局,让科普校车在全市中小学校园巡展,并开展科普知识征文活动。  

  交运莱西事业部还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示校车队伍的巧手与智慧、展示同学们的特长与爱好,利用现在尝试的“校车温馨20分”,精心打造同学们“安全文明的课堂”、“知识延伸的课堂”,汇聚起来就是把车厢真正变成“校车馨课堂”。

  通讯员 崔克臣 唐言飞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交通 交运 校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