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对骂变线下约架 21人黄岛持械对打

2017-04-26 09:1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齐林新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5日讯 近日,黄岛警方破获一起聚众斗殴案件,案件起因竟是两帮年轻人在QQ里互骂,然后约架,最后真的持械对打起来,造成多人受伤。记者日前从黄岛警方了解到,参与聚众斗殴的21人中16人受到刑事处罚,其中8人被刑事拘留,还有8人办理了取保候审。

  

双方殴斗现场监控视频截图。



  3月26日12点多,黄岛公安分局黄山警务工作站接到报警称,小珠山水库管理处门外,二三十名男青年互相争吵,后来打起来了,希望公安机关介入处置。黄山警务工作站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现场,但参与打架的人员已全部离开现场。

  报警群众告诉民警,事情发生得很快,先是一帮骑摩托车的青年人过来,然后又来了一群人,双方先争吵起来,之后就是一片混战。有的人拿着棍棒,有的人还拿着刀,不少人受了伤。目击群众十分吃惊,赶紧报警。

  由于涉案人员众多,黄山警务工作站在琅琊台边防派出所等单位的配合下,展开调查工作。民警调取小珠山水库管理处大门外监控视频发现,当日上午八点多,几名男青年骑着摩托车来到这里,之后就离开了。到了11点左右,另一帮人乘坐三辆轿车过来,待了大约半个小时也离开了。接近12点时,双方先后返回,在水库管理处门口开始冲突并动手打起来。

  民警根据车辆线索继续查询,并到附近医院访问有无治伤的男青年。3月27日,王明和张力(均为化名)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并被抓获,他们正是这起群殴事件的挑起者,民警顺线将其他参与人员相继抓获,涉案人员共21人,案情终于查明。

  王明今年17岁,3月25日下午,他和几个朋友在一起玩,其中一个女孩李玉(化名)用他的手机玩QQ。后来李玉告诉王明,网友刘琴(化名)在QQ里斗图时发侮辱性图片,还扬言要打她。

  同时,刘琴和李玉在QQ上的互相斗图被刘琴的男朋友张力看到。张力问怎么回事,刘琴说李玉欺负她弟弟,还在QQ里骂她。之后,张力和王明双方有多人互相加QQ对骂。网上骂战越来越激烈,双方相约次日上午到小珠山水库附近见面谈。

  3月26日上午,张力召集了十几个朋友,并专门买了6根镐把子。王明也召集十来个朋友,为防止动起手吃亏,还带了砍刀和甩棍。混战中双方都有人员受伤,有的头被打破,有的腿被打伤。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起聚众斗殴案件中,双方参与人员的年龄都不大,有的人甚至还在上学,但他们都为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付出了代价,王明、张力等8人被刑事拘留,其他8人办理了取保候审,公安机关对其他五名情节较轻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聚众斗殴 黄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