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两年"救活"15个烂尾楼 年内回迁15个村居

2017-04-28 07:3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年内计划回迁15个村居、启动改造6个村居、实施棚户区改造5496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00户、分类妥善处置烂尾工程、年内完成胶东调水工程至董家口应急引水一期、2017年底前完成廊体建设……4月27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西海岸新区发布了2017年城建工作计划。

  

陡崖子净水厂工程(图片由市建委提供)



  两年启动烂尾工程15个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西海岸全区在建工程618个项目、3207个单体,近三年来完成建安总产值540亿元,共创建市级以上精品工程200多个,有9个项目荣获“鲁班奖”。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成功启动了停建5~10年不等的烂尾工程15个,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极大改善了新区形象。实施了勘察设计、工程质量、诚信建设等“十大城建制度”,建立起从勘查、设计到施工、验收为一体的监管体系。将原有两家施工图审查机构合并升级,成立了西海岸新区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110万平方米,新建建筑全面推行绿色建筑设计标准。

  房地产业方面,通过实施房产新政11条、取消房地产项目资本金、配套费后置征收、暂缓调整配套费缴纳标准、取消90/70户型比例等系列政策,以及采取区政府分管领导定期召开房地产业恳谈会,启动长达一个月的房产超市,开展西海岸新区精品楼盘省内巡展活动等一系列措施,激发了企业活力,刺激了开发投资,促进了商品房销售。近年来共完成商品房投资595亿元。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了全区房地产市场秩序,房地产业保持了稳健向好态势。

  2017年,按照“分类处置、个性定制、一楼一策”的思路,西海岸将分类妥善处置烂尾工程,切实拯救项目、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地下综合管廊廊体年底完工

  近年来,西海岸新区城市建设局共推进实施断头路打通工程、骨干交通工程、公厕建设工程、热力一揽子工程等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08个,总投资约151亿元。总投资5572万元的地下管线普查与信息化建设全面完成。总投资8500万元,建成通车了江山路与齐长城路立交桥工程;总投资约3.2亿元的珠宋路抓马山隧道工程开工,建成后将成为新区规模最大的隧道工程;总投资约3.92亿元的江山路与前湾港路立交桥工程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区建设规模最大的城市立交桥。

  按照计划,2017年承担城市道路、桥涵、城市供排水等新建基础设施任务296项,总投资约138亿元。年内完成胶东调水工程至董家口应急引水一期10万吨/日工程。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在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推行海绵城市建设的标准规范和技术导则。加快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建设,力争2017年底前完成廊体建设。

  年内计划回迁15个村居

  村居改造是顺应民心的最大民生工程,近年来全区共实施村居改造128个,改造农村危房3623户。坚持示范带动,指导抓好两个省示范镇(泊里镇、王台镇)和市小城市培育试点(泊里镇)建设。

  今年,西海岸将按照“先危后旧、先急后缓、量力而行、分步实施”原则,稳步推进村居改造和老城区改造,确保完成年度考核目标要求。年内计划回迁15个村居,启动改造6个村居,实施棚户区改造5496套(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00户。加大融资力度,争取中央专项补助资金和预算内投资补助,积极推进第三批棚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熟化,完善项目手续,促进国开行贷款尽快落地,多措并举解决改造资金不足问题。统筹、协调、指导泊里镇、王台镇加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争取上级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协助开展特色小镇建设,助推新区城镇化发展。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西海岸 烂尾楼 回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