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藏!济南市区100条路乱停车罚款200扣3分

2017-04-28 10:40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天上午,济南交警支队公布了新增的50条禁停道路,5月15日起在凤凰路、阳光新路、文化东(西)路等在内的50条道路违法停车,济南交警将按“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处罚款200元、记3分。这意味着济南市区的禁停严管道路将从原来的50条增加到100条,几乎涵盖了市区的全部主干道和常见支路。

  

目前济南市区实行违法停车罚款100元记3分的100条道路



  新增的50条禁停道路多为支路 已安装70套抓拍设备

  今天上午,济南交警支队公布了新增的50条禁停道路,5月15日起在这50条道路上违法停车的代价将从“罚款100元、不记分”升级为“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依据是“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同时,济南交警还增加了70套违停抓拍监控设备,以保证在这50条道路上对违法停车进行实时抓拍。这是继今年1月22日新增30条禁停路段后,济南市区再次新增禁停道路。

  这次新增的50条违停道路有:玉函小区南路、历阳大街、八里洼路、二七南路、龙奥南路、龙奥北路、窑头路、文化东路、文化西路、经八路、解放东路、新泺大街、天辰路、山大南路、华龙路、无影山中路、师范路、凤凰路、开拓路、舜华东路、舜华西路、颖秀路、龙奥东路、龙奥西路、转山西路、洪山路、浆水泉路、华信路、燕子山路、闵子骞路、洪家楼南路、燕子山西路、山师东路、千佛山路、舜井街、东关大街、生产路、民生大街、顺河东街、济安街、纬三路、济洛路、纬五路、纬九路、纬十路、郎茂山路、阳光新路、无影山路、营市街、槐村街。

  

5月15日起济南市区新增50条禁停道路,实行违法停车罚款200元、记3分



  原有50条禁停路仨月拖车1600多辆 交警称拥堵明显降低

  今年1月22日济南交警确定的50条禁停严管道路,目前正在实行违法停车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标准。1月22日以来的3个月内,原有的这50条禁停道路共抓拍违法停车8.7万起,拖移违停车辆1661辆。

  交警部门介绍说,禁停道路的划定对降低拥堵成果明显。通过3个月持续的整治,原有的50条禁停道路违法停车率环比下降61.3%。其中1月22日新增的20条禁停道路拥堵报警和事故报警数量分别环比下降47.1%和25.7%,全天平均车速由23.8公里/小时提高至25.3公里/小时,环比提高了6.3%。

  原有的这50条道路分别为:济大路、六里山南路、千佛山南路、旅游路(凤凰路口至历阳大街路口)、经十一路、马鞍山路、经十路(凤凰路口至段店立交桥东口)、和平路、泺源大街、经七路、解放路、泉城路、共青团路、经四路、经六路(纬一路至二环西路)、经五路、经二路、黑北路、黑西路、趵北路、大明湖路、花园路(历山路至二环东路)、明湖东路、明湖西路、明湖北路、经一路、山大北路、堤口路、舜华南路、舜华路、化纤厂路、二环东路(旅游路口至工业北路口)、山大路、千佛山西路、历山路、历山北路(北园大街到滨河南路)、舜耕路、青年东路、泺文路、榜棚街、省府前街、玉函路、青年西路、顺河西街、纬一路、英雄山路、大纬二路、建设路、纬六路、纬十二路。

  

今年1月22日以来已有50条主干道实行违法停车罚款200元、记3分



  部分公厕周边划限时泊位 车辆违停被拖走可微信查询

  为满足市民刚性停车需求和特殊停车需求,济南交警部门在上述100条禁停道路上施划了一些限时泊位和特需泊位,并配注了明确的标志、标线和停车区域。目前已在学校、公厕等单位周边施划黄虚线即停即走路段29处、在老旧社区周边设置夜间限时停车泊位14处。

  根据济南交警的治堵工作方案,违法停车严重影响交通的交警将动用清障车拖走。车辆被拖后,车主可以通过微信查询相关信息。具体查询方法是,关注“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页面下方的【出行指南】-【拖车查询+路况】,即可查询最近一次被拖车辆停放地点。

  需要提醒的是,车辆被拖走后,车主需处理完该车的所有交通违法抓拍,并到交警大队参加交通法律学习,才能持交警开具的提车单到远离市区的停车场领回车辆。

  

2017年4月26日济南市区新增的70个违停抓拍点位



  记者 贺辉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乱停车 罚款 济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