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1.165亿扶持资金 引进94名高层次人才

2017-04-28 10:36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以首席专家葛平兰和她的团队领衔的山东赛蒙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业项目为手持式拉曼检测设备,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环保的安全检测以及海关、公安、消防等领域的危险品快速检测。凭着成熟的技术和产品以及前景广阔的市场,4月27日,葛平兰团队作为济南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获得了济南市财政500万元的资助经费。

  4月27日上午,在济南市举行的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签约仪式上,包括葛平兰团队在内的94名(个)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成为“泉城特聘专家”。此次济南市财政给予这些专家共1.1650亿元的资金扶持,是济南市历年来扶持资金最多、支持力度最大的一次。

  据了解,此次济南市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工作于去年8月份启动,共受理282项。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引评委综合评价认定、市重点人才工程工作小组研究审定等程序,共确定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94名(个)。其中创新人才46名、创新团队10个,创业人才24名、创业团队14个,可谓是优中选优。

  记者看到,此次济南市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中,72%具有博士学位,80%具有海外经历,80%的项目集中在我市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来济后,已累计申请并获批发明专利110项(其中32项达到世界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取得软件著作权34项,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8篇;创业人才(团队)已全部落地济南发展,注册资金总额3.18亿元,80%的创业人才实现营业收入,最高达1600万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济南共实际引进9批43个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和462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其中,创新团队13个、创新人才130名,创业团队30个、创业人才332名。从前八批的调查统计情况来看,截止2015年底,创新人才(团队)承担和参与的项目为引才单位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50.17亿元,利润12.67亿元,承担市级以上科研项目372个,项目总经费50.46亿元,累计申报专利187项,获得专利授权91项,取得软件著作权49项。

  记者 晁明春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