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严查渣土车大货车 一个半月异地用警85次

2017-04-28 11:04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3月10日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共组织集中行动126次,异地用警85次,查处货车超载4.3万余起。目前严打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涉及大货车、渣土车的交通事故分别同比下降10%、20%。

  

山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渣土车货车专项整治成果。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货车超载10万余起,约谈问题企业200余家,向交通运输部门抄告超载违法货车1573辆、驾驶人296名。特别是3月10日全省开展“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以来,各级交警部门共组织集中行动126次,异地用警85次,查处货车超载4.3万余起,同比提升54.3%。

  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金城介绍说,全省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一季度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6%,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7%,受伤人数同比下降7.6%。其中,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8.6%和15.4%。

  3月10日以来,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得到初步遏制。高速公路收费站超限超载车辆通行量同比下降63.6%,涉及大货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0.48%,涉及渣土车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0.97%。

  王金城介绍说,下一步山东省将继续以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在这些车辆必经道路及建筑工地增设卡口和监控设备,对营运车辆造成死亡事故触犯刑法的驾驶人、车主、承包人和营运企业法人进行责任倒查,严格落实违法信息抄告制度。对于严重违法的渣土车、货车一律按法律上限处罚,该记分的一律记分,该降级的一律降级,该拘留的一律拘留,不消除违法状态绝不放行。记者 贺辉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渣土车 大货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