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为了明天”青少年法治讲堂 每年宣讲百余场

2017-04-28 15: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8日消息 4月28日,青岛市2017年“为了明天”青少年法治大讲堂在青岛广饶路小学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团市委主办、市北团区委承办,相关领导、师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青岛市“为了明天”青少年法治大讲堂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2016年青少年法治教育讲师团的讲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2017年青少年法治教育讲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仪式结束后,青岛市青少年法治教育讲师、市北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孙倩法官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专题教育讲座。孙法官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常见的校园欺凌行为”“校园欺凌行为中的几种身份”“校园欺凌的后果”和“面对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办”五个方面阐述,告诫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言语侮辱别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并针对校园中易发生的校园欺凌行为介绍了预防和阻止校园欺凌的有效方法。

  

青少年法治教育讲师宣讲校园案例



  通过讲座,学生切实认识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加深了对有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了解了预防和阻止校园欺凌、营造良好学校风气的方法和途径。

  据了解,2017年,青岛市“为了明天”青少年法治大讲堂活动将面向全市青少年开展法治宣讲、法治课堂、普法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总计不少于100场,深入宣传《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山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等法律法规,着重加强青少年法律知识的普及和法治意识的培养,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