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中·半岛小画家杯"绘画大赛结束 三百佳作等您赏

2017-04-29 07: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8日讯 历时近一个月的“十七中·半岛小画家杯”绘画大赛终于迎来了作品展示和颁奖阶段!4月28日,小画家金奖作品亮相青岛市美术馆,展出从4月28日将持续到5月2日,为期五天。同步进行的,还有青岛17中2017届美术班学生习作汇展以及青岛17中校友书画社书画展,300余幅精湛美术作品也让参展嘉宾大饱眼福。

  

“十七中·半岛小画家杯”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颁奖现场。



  “今天展出的不仅有‘十七中·半岛小画家杯’绘画大赛评出的金奖作品,还有学校连续八年举办的应届毕业生美术习作展,以及‘十七中校友书画社’社员的部分书画作品,它们既呈现了学校办学六十余年坚持美术教育的历史和成果,更通过与半岛都市报社建立的合作共享关系,为岛城爱好美术的广大青少年们搭建起了一个美术教育的优势资源平台,双方共同促进了青岛美术教育的健康发展。”在28日上午10时举行的画展开幕式上,青岛17中校长安伯贞主持并致辞,他对历时近一个月的小画家绘画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非常满意。

  半岛都市报社副总编辑郑永智宣读了30余名金奖小画家名单,孩子们一一上台领奖。郑永智表示,本次“十七中·半岛小画家杯”绘画大赛让更多怀揣绘画梦想的孩子拥有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他也希望此次活动,能够继续照亮孩子们的艺术梦想之路,为将来成为真正的大画家而努力。

  “老师,您看我画得怎么样?”“老师,我的画还有哪些提升空间?”开幕式结束之后,绘画大赛的金奖小画家们团团围住了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女书画家协会主席戴淑娟。戴淑娟也在现场给孩子们一一评画。重庆一路小学三年级学生江述洋画的是一幅国画《荷花》,戴淑娟认为这幅画显示了孩子精湛的绘画基本功,运笔和用墨都恰到好处,“唯一不足的就是画下面的波浪线反而有些画蛇添足了,要记住有时候画里的元素并不是越多越好,还要给人以想象的空间。”

  青岛17中美术班的学生也为获奖小画家们的画作点赞。高一(11)班的于子然同学说,“没想到小朋友们的作品充满了奇思妙想,而且色彩丰富,确实很出色。”不过,于子然也提醒广大家长,对年纪小的孩子来说,绘画兴趣最重要,要给予他们充分想象的空间,切不可过早被所谓的“框架”给束缚住了。

  从今年开始,青岛17中的美术教育也将会与“半岛小画家”进行资源共享,为岛城中小学生提供更加专业的学画平台。与此同时,半岛小画家课程也将全面升级,除了保留原有的幼儿绘画之外,还开办了国画、书法、素描、动漫等全新课程。每周末还开办公益大讲堂,邀请爱好绘画的孩子免费试听。如果您的孩子对绘画感兴趣,可拨打电话80889983或扫描二维码对“半岛小画家”进行咨询。公益大讲堂每周30个免费试听名额,先报先得哦!

  

“半岛小画家”咨询二维码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