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组织约4万名一线职工、农民工疗休养

2017-04-29 10:31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全省各级工会将为一线职工派送“大红包”。记者今天从省总工会了解到,省总工会决定2017年继续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今年全省各级工会预计筹资5000万元,组织约4万名一线职工、农民工疗休养。其中省总工会投入900万元补贴15000人疗休养。

  什么样的职工会去疗养?

  据悉,全省各级工会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突出一线的原则确定参加疗休养活动对象。具体应为在同一企事业单位工作满3年以上的在职一线职工(农民工),重点向长期从事苦、脏、累、险工作岗位的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倾斜。

  据省总工会保障部部长刁维强介绍,今年的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按照促进职工身心健康一体化的理念,以提供疗养、休养、医疗、保健、体检、康复等休养生息服务为主设置内容,建立职工健康档案,综合开展健康体检、医疗康复、心理健康服务等;也可根据不同职工群体的健康状况,订制个性化专业疗休养服务。

  同时,今年的活动内容有所拓展。省总工会明确,各地可充分利用海滨、矿泉、森林、中医药、自然生态等资源,运用智能、仿生、互联网+等先进科技与理念,融合文化、旅游、餐饮、养生保健、健身休闲等,在一地多点依托农家乐、民宿等开展身心疗养、参观学习、职工交流、乡村体验等活动。

  疗养安排在啥时候?

  时间安排为今年4月至11月,每期不超过7天(含报到和返程)。职工参加疗休养所占用的工作日,不得冲抵国务院规定的年休假假期。疗休养地点原则上选择省内工会系统所属的各疗休养院和劳模疗休养基地,有条件的也可选择外地工会系统所属的疗休养院(基地)协作开展活动。

  记者 张春晓 通讯员 孙海涛 王安伟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