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玫瑰节秧歌大赛开赛 胶东12支秧歌队伍精彩对决

2017-04-29 14:17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静  报道  

  4月29日,“2017中国·灵山玫瑰节”秧歌大赛在青岛“一品天香”牡丹园精彩上演,6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电视节目《大秧歌》技术指导和奥运会开幕式大秧歌演出队伍等胶东12支秧歌队伍争锋对决,舞动墨城尽展风采。    

  



  



  

 

  锣鼓声、欢笑声、喝彩声……29日上午,在位于即墨灵山镇的青岛“一品天香”牡丹园里,一支支特色浓郁的胶东秧歌队轮番上阵,展现风采,如同一幅幅流动的画卷在牡丹园内徐徐舒展,成为春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热情洋溢的氛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今天早上5点就开始起床准备了,对这次比赛我们信心十足。”来自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房家村喜庆锣鼓队带来的锣鼓表演《鼓舞九天》震撼开场,今年62岁的指挥宋巧娥笑着告诉记者,喜庆锣鼓队是青岛市规模最大的村庄锣鼓队,自从加入锣鼓队,不仅心情舒畅,身体也逐渐硬朗起来。

  



  



  



  今年53岁的烟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鞠进东,带领兴华民间艺术团专门从海阳市凤城街道赶来参赛。记者了解到,此次秧歌大赛为期3天,自4月29日到5月1日,12支秧歌队分3天轮番竞赛演出,更有6名国家级非文化遗产继承人、电视节目《大秧歌》技术指导和奥运会开幕式大秧歌演出队伍参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灵山玫瑰节 秧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