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首日青岛汽车站等迎今年来客流最高峰

2017-04-30 06:3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周晓荷 尹彦鑫通讯员 李男 刘珊

  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迎来客流高峰,总计发送旅客81781人;市内各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5万人次,交运温馨巴士共发送旅客35万人次,均为今年以来的客流最高峰;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部分高速公路和胶州湾隧道车流量大幅增加。

  汽车站昨日送客5万人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青岛长途汽车站迎来今年以来的市民出行最高峰。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29日,市内各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5万人次,加班班次超过260班,省内中长途客流是主力军。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当天市内各汽车站全天发送量5万人次左右,创今年以来最高单日发送纪录,主要原因在于旅游客流的带动。”针对小长假后两天的客流情况,记者了解到,大量外地游客来青游玩,预计小长假期间每天乘长途车到达青岛的旅客将在4万至5万人左右。

  温馨巴士送客35万人次

  小长假首日,交运温馨巴士迎来短途出行高峰,景区线路、隧道线路及热门商圈的线路客流爆满,较平时日均客流增长30%左右。据悉,当天共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是今年以来的客流最高峰。4月29日,交运温馨巴士发往西海岸的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青西快线等线路人气最旺,全天共发送游客近6万人次。另外,岛城前海一线、崂山各大景区的游客也比较集中,交运温馨巴士31路、468路、605路、223路,进山线路615路、618路、619路、620路、639路以及旅游观光巴士客流较平日增长两倍左右。

  火车站发送旅客81781人

  当天,青岛北站发送旅客38408人,青岛站发送旅客43373人,总计发送旅客81781人。铁路部门预计,5月1日,青岛火车站将迎来客流高峰,当日共发送旅客预计达8.3万人。

  为方便大众假期出游揽胜,青岛火车站加开济南东、荣成、烟台、威海、北京南等热门方向高铁列车。

  高速隧道车流增大

  29日,全市交警部门启动一级勤务,投入到疏堵保畅工作。其间,市区交通持续保持畅通有序,整体处于“畅通”或“基本畅通”;部分高速公路和胶州湾隧道车流量大幅增加,29日上午出现车多缓行状态。

  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远郊、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出行和客运交通流大幅攀升。受此影响,29日上午,胶州湾隧道、青银高速机场段、青新高速城阳段车流激增,威青、龙青高速青岛段、沈海高速和疏港高速等高速公路车流辆也大幅增加。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