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脚臭盐"归咎于盐业改革

2017-05-02 10: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海英

  近日全国多个省市,出现了一款由河南省平顶山神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商标名为“代盐人”的深井岩盐(加碘)。该盐存在异味,当加热或手搓后,会散发出浓烈的脚臭味。多地职能部门已要求该品牌食盐下架。(5月1日《华商报》)

  “脚臭盐”出现在盐改之后,容易让一些人以为是盐改造成的,比如盐改放开一些限制、管制后,某些食盐生产企业由于缺少约束,于是对产品质量不够重视。不过在笔者看来,不能把“脚臭盐”归咎于盐业改革,这是因为“脚臭盐”仅出自于河南两家盐业企业,没有涉及更多企业,也没有其他质量问题。

  目前,仅仅是一些地方查处“脚臭盐”,媒体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是远远不够的,国家有关部门应该给出权威说法,并部署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查处行动,彻底消灭“脚臭盐”。  张海英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食盐 脚臭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