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在这里!一秒钟都不容错过

2017-05-05 13:5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产大型客机C919即将于5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从2008年开始研制至今,经过118个试验项目后,国产大飞机将于5日下午2点飞向蓝天。半岛网为您带来全程直播~

  本次直播到此结束,谢谢观看~

  结束丨15:35

  



  ↑15:30

  机场工作人员用轮挡固定飞机,机务人员即将下机。

  

 

  ↑15:23

  C919经由跑道转向滑行道,缓缓滑行至观众席前。

  

 

  ↑15:19

  C919平稳落地,顺利着陆,用时一小时二十分钟,完成空中首秀。

  



  ↑15:17

   C919目前一路向北就快到达浦东机场。飞机上已经能看清地面,高度大约两千英尺。

  



  ↑15:10

  各部门就位等待C919飞机返场降落。

  

 

  ↑15:01

  C919正在飞行,准备返场降落。

  

 

  ↑14:50

  C919是我国第一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大型客机,与波音737和空客A320属于同一级别。

  



  ↑14:43

  C919“首飞”五个阶段中第四个阶段是指飞机模拟以8500英尺高度为跑道进行着陆并复飞。

  

 

  ↑14:35

  C919“首飞”由5个阶段组成,分别是地面检查、爬升、平飞、模拟进近、着陆和复飞、着陆。

  



  ↑14:25

  飞行期间,起落架全程不收。从实时监控大厅看到,目前飞机状态非常稳定。

  ↑14:20

  各部门正在对飞行中的C919大型客机进行测试。

  

 

  ↑14:10

  C919预计飞行时间1个半小时左右,共有15个实验点。

  “在地面完成相关操纵检查,检查飞机的响应一切正常。起飞后到空域之前,各个系统的功能性检查,包括通信,确认机组与地面沟通,机组之间沟通正常。随后进入实验空域,完成各个实验点的检查。返回机场前,着陆前的一些工作确认。回到浦东机场,着陆滑行以后,再次进行操纵检查。” 中国商飞试飞中心试飞工程部一名负责人透露。

  ↑14:05

  



  C919首飞会做哪些动作?

  中国商飞表示,首飞应达到的技术目标是:检查在首飞状态下,飞机结构和系统工作是否正常;飞机飞行品质是否满足要求;飞机是否存在气动伺服弹性不稳定和其他不正常振动。

  根据这一目标,安排的科目应包括:平飞巡航、缓慢推拉油门(小速度迎角最大为15°~18°)、三向脉冲操纵(单脉冲或倍脉冲,幅值从1/4~1/2操纵行程)、小范围滚转(滚转角30°~60°)、从一侧到另一侧定值滚转BTB(左30°~右30°,适当保持俯仰姿态,不要求保持过载),小范围协调侧滑(侧滑角不大于8°)。

  ↑14:01

  新华社快讯: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客机C919,5日14:01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

  ↑14:00

  C919腾空而起!

  



  ↑13:57

  C919已开始滑行,试飞高度计划为3000米。

  



  ↑13:55

  记者在现场看到,国产大飞机C919已经到了起飞前停放区域,现场大部分是商飞员工,身穿统一的深蓝色服装,员工纷纷在前排合影留恋。现场提醒声称,首飞即将开始,请观众立即就座,准备观看首飞。

  



  ↑13:30

  【C919名字的寓意】C919的全称是“COMAC919”,COMAC是C919的主制造商中国商飞公司的英文名称简写,“C”既是“COMAC”的第一个字母,也是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第一个字母,体现了大型客机是国家的意志、人民的期望。第一个9寓意“天长地久”,19寓意C919大型客机最大载客量190人。

  ↑13:20

  C919,不论是外形还是内部布局,都由中国自己设计完成,它的研制历经7年。

  2008年11月,C919项目正式启动;

  2009年9月,C919机头样机开工制造;

  2014年9月19日,第一架C919正式开始结构总装工作;

  2014年10月,C919后机身前段交付;

  2015年11月2日,C919正式总装下线。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产大飞机 首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